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張子見教授:
以前就知道高山茶不用農藥是騙人的,今天去忘憂森林探路經過茶園,還是看到傻眼。在海拔約1700公尺、坡度40-60度的茶園裡,幫浦聲震天響,噴灑量之大讓剛看到的我以為是在灑水,直到嗅到濃濃的農藥味才驚覺到是在噴農藥。
看那一心兩葉的嫩芽都還在茶樹上,想必再不久就要採收春茶,竟然還是大量用藥。⋯⋯
更多
張子見新增了 16 張相片
4月17日
以前就知道高山茶不用農藥是騙人的,今天去忘憂森林探路經過茶園,還是看到傻眼。在海拔約1700公尺、坡度40-60度的茶園裡,幫浦聲震天響,噴灑量之大讓剛看到的我以為是在灑水,直到嗅到濃濃的農藥味才驚覺到是在噴農藥。看那一心兩葉的嫩芽都還在茶樹上,想必再不久就要採收春茶,竟然還是大量用藥。
我曾聽附近番子田的茶農說,自從六輕來了之後,竹山高山地區土壤酸化的速度加快,可能因此造成茶葉容易得病,這是值得追蹤的一個議題。
#你還在喝高山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