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新加坡‧花園城市‧城市行銷


新加坡‧花園城市‧城市行銷 @ 新加坡 旅遊 part2


休息一晚以後,收拾起我的行囊準備體驗「花園城市」所即將帶給我的震撼。一離開住宿的飯店,觸目所及的景像就是「綠化」包圍了整個水泥建築,連天橋都有綠化呢 ...... (如上圖)
過了天橋以後,我準備要到公車站搭乘今天的「CitySightSeeing Bus」,用最經濟的方式體驗一下「新加坡」唄!...... 哇!連公車站都是用綠蔭來裝飾呢!(如下圖)


「CitySightSeeing Bus」是一個兩層的公車,車頂是完全沒有遮蔽的狀況,可以方便旅客拍照留念。當然,在公車行駛時,你是不能站在樓梯間的,這也是保護乘客的顧慮吧!(如下圖)


新加坡的綠化工程十分成功,你觸目所及都是綠蔭環繞 (如下圖),可說是真正實踐了當年前總理李光耀的政策,據聞自1971年起新加坡每年種2至3萬棵樹,到1990年,全島幾乎可以種樹的地方都種滿了樹木。


新加坡的綠化成功,你可以從導遊或是當地居民口中,感受到他們那股綠化成功的驕傲吧!所以說,李光耀不止法治了新加坡,也綠化了新加坡,也讓他們的後代子孫可以享受這難得的「花園城市-新加坡」吧!(如下圖)


現在,就請大家跟隨我相機的腳步,一同來體驗這美妙的「花園城市-新加坡」吧!.....


你可以注意以下這張圖!雖然我們乘坐的是雙層巴士,但周圍樹木的高度,還是比我們高出甚多啊!可見這些樹木都是種植多年的,絕非一朝一夕可以長成的喔!(如下圖)


當我們慢慢駛近了市區時,樹木的蹤跡還是環繞在整個街道。純粹就視覺與呼吸品質來說,真的是令人讚嘆!(如下圖)


旁邊的人行道也是綠化整修得非常整齊 (如下圖)。據聞,新加坡每棵樹都有編號,每3個月施肥一次,每年修剪一次,政府還聘請專業的「育木師」替樹木體檢,並設計各種養木和育木的方法,讓新加坡永保綠意盎然。(果然是下重本啊!)


接下來,我們即將進入新加坡知名的購物重鎮-【烏節路Orchard】。整條烏節路的兩側都是百貨公司、購物商城,逛累了可以到咖啡店或百貨公司喝杯飲料、吃點東西,稍做休息再繼續血拚。新加坡的多元美食,包括叻沙、沙嗲、肉骨茶、印度煎餅 ... 等都可以「嚐」試看看囉!(如下圖)


在這知名品牌爭相曝光的街道上,除了名牌以外,你還會發現街道上的建築外觀也很乾淨 (如下圖)。根據當地的說法,除了政府有在管理以外,乾淨的空氣品質也是功臣之一啊!( 樹多 ..... 好處原來這麼多啊!)


連捷運站都被裝潢成公園的樣子!真的不得不佩服新加坡在綠化工作的徹底啊!(如下圖)


跟隨著「CitySightSeeing Bus」的腳步,你偶爾還可以看到公園綠地的景像。說真的,真的很美 ..... (如下圖)


看到新加坡的樹木這麼多,綠化工程這麼成功,我似乎也能感受到樹木活在這邊似乎也很開心 .... 樹木真的好綠。至此,我也有一個感想,原來,建築物與建築物間,最美的點綴品是 -- 綠樹


我想,新加坡自稱「花園城市」的目標與構想,實在是當之無愧啊!另外,新加坡的「填海造陸」工程也是一絕啊!聽說濱海區的土地也有部分是用「填海造陸」來的喔!


最後,我留下「CitySightSeeing Bus」的倩影 (如下圖),希望大家下次有空來新加坡也可以乘坐看看囉!


據聞,新加坡政府保留164公頃綠地為「非賣品」國有地,因這是新加坡最珍貴的資源所在。資料同時顯示他們有110萬棵樹、1100萬株灌木、及4868公頃的綠地,凡公共區域一定綠化。
但是,早年新加坡的綠化政策也曾受到極大反彈,許多人認為政府應全力拚經濟,不該浪費精力推動無關緊要的環保,但在前總理李光耀的強勢執行下,1971年起新加坡開始每年種2至3萬棵樹,到1990年,全島幾乎可以種樹的地方都種滿樹木。

我想,改革,的確是需要多一點堅持吧!至於綠化的工程,也無非是給我們自己更好的生存空間吧!

Derek



文章來源取自:http://www.complex-marketing.com/2011/01/part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