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給胡志強的一封信~

給胡志強的一封信~

今天風飛沙,透過了細細的紗窗吹進來了一室的塵埃,
昨天才整理的一塵不染的家又毀了.
早上溜狗的時候,走在路上沙子吹來讓我的眼睛很不舒服.
這樣的灰塵夾雜著火力發電廠燃媒的懸浮粒,中科那一整座山
被犛平後沒有補植樹木和草皮,且工廠的排放污染.
讓這個當年我為之驚豔的城市感到驚嚇.

如果多種樹,那會有這樣的問題?
種樹沒有那麼難,不要砍樹也沒有那麼難,不要亂剪樹也沒有那麼難.
但是我們看到台中的空氣污染常常是全國第一,
很讓人訝異的是怎麼可能比高雄還有台北還嚴重?

胡志強,你已經當了10年多的市長.
我看你要搞花博,我很難過,企鵝館為什麼引起那麼多人反對
主要還是這個計劃涵蓋了虐待動物和砍殺3000棵的木麻黃.
而大拜拜式的花博,能夠改變這個城市什麼呢?

每一棵樹木死在你的大筆一揮手下,死在你的團隊成員手下.
我都只能哀嘆....

最終還是每個台中市民要為你的錯誤與無能付出代價.

今天的風灰沙很大,大到我的廚房,我的書桌,我的每一本藏書間,我的沙發
我的鋼琴,我的地板,我的天花板都有沙.....

我只能把門窗緊閉,在悶熱的空間裡
開著冷氣勉強的呼吸著.想起孔子長嘆"始作甬者,其無後乎"?

胡市長,你不為你的小孩著想嗎?

還是你的小孩已經都拿好美國的綠卡?你愛過我們台中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