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一封陌生男子的來信】

【一封陌生男子的來信】
收到一封信,透過螢幕,我們閱讀了這塊土地的滄桑與驚惶,他說:
想請問,要如何成為你們護樹的一員?
我從幼稚園就跟隨爺爺在大肚山農作畜牧,至今已三十餘年,我想,我對大肚山的狀況比誰都熟悉,這種紅土遇水變泥漿,遇日光變硬土,可悲的是,不斷被變更地目蓋樓房。
他們將相思樹,苦楝樹等深根性的樹種拋除,大雨下來將紅土沖刷到低漥沙鹿堵塞排水溝,最近弘光大學上邊又有人大量收購土地要搞重劃,看到小時候的山林變成禿頭,以前常出現的野兔,赤腹松鼠,果子狸,老鷹等野生動物全部消失殆盡,真是可惡。
最諷刺的是,我的牧場土地要申請鑑界,那幾個公務員竟要求我鏟除所有大樹才能鑑界。
當下被我用護樹名意打臉才勉強完成鑑界,但畢竟我人單勢薄,無可奈何。
加上有個人事業,在看到原本把所有改變的希望所投注的林市長,漸漸偏離保護綠地的作風,實在無力與之抗衡,只能尋求加入護樹聯盟的一份子,才有希望保護大肚山不要因為利益而被拋除山林,希望能給小弟于此回復,謝謝。」
*編按:
關於大肚山過度開發的議題,我們即使非常努力的抗議遊行和寫文章呼籲,但是仍然不斷的節節敗退,在失去了一大片森林之後,緊接著林佳龍還有其他的工業區計畫又要再在大肚山上開發,我們在此尋求社會大眾關注過度開發的議題,也懇請大家提供更好的意見來保護農牧用地免於再遭受破壞,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