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粉牆下一株薔薇~

粉牆下一株薔薇~

當年的龍應台論述什麼是文化時,她還說日子怎麼過,就是文化,文化決定社會發展,人是散落一地的珠子,文化是串絲線。

當年她催生台北市的樹保法普訊創頭的董事長柯文昌慷慨捐款5000萬支持台北市文化局做樹木保護,龍應台也自認自己是樹痴,也曾經為老樹奔走。

但是....但是台灣的今天,如果有她這樣有權力的人推廣愛樹,不應該還有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存在不是嗎?

最近台北市政府以台北從來沒有老樹群通過文資法保護為由,對瓶蓋工廠的要求予以拒絕用樹群認列,之前的華光社區也爭取全區樹木的保留不被接受,而松山文創裡幾百棵樹也不保啊.

愛樹的龍應台不是貴為部長級人物了嗎?怎麼台灣的許多大樹仍然不保?怎麼台灣的許多地方只要有開發案,樹木都不保,這是為什麼呢?

粉牆下的薔薇啊!
請告訴我們好嗎?

圖:旅法畫家吳景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