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不可思議的台中中正公園

不可思議的台中中正公園

更新於約 1 個月前
不可思議的台中中正公園~
"聰明智慧有極限, 愚蠢粗暴無止境".

走一趟中正公園, 真的很想提告台中市政府.

特別是對兩排高大的大王椰子和吉貝木棉樹底下的人行道木頭棧板工程, 讓我們前去查看時的感想是"聰明智慧有極限, 愚蠢粗暴無止境".

大家都知道大王椰子樹砸下來可能會傷人, 這個市政府顯然也是知道的, 上面掛了一個"小心落葉"的牌子.

但是現場堪查的結果是這個人行道為什麼就要劃在大王椰子樹底下?
還有為什麼需要把大王椰子留的洞那麼小一點點,(就是跟霧峰四德路的豬頭自行車道工程一樣),這也就算了喔, 然後打上一層silicone膠然後再填滿海棉, 連一點空隙都不留.

我們想要問政府的是~你們規劃一個公園時是想什麼?

這個人行道在空間上完全是可以避開這些椰子樹的, 另外一邊的美人樹也可以不用這樣對待它們的, 這些高大的吉貝木棉樹一樣樹幹被封在小小的洞裡再填上海棉, 這讓人很生氣, 不要說對樹不好 ,等到樹再長大一點, 會讓樹幹卡在木棧板中, 造成樹木不健康, 然後這些危險的樹就會造成人的安全問題, 不是嗎?

由於台中市政府官員在回應時曾經表示等樹長大了再挖大一點的洞這樣的說法, 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這裡空間那麼大, 想要做人行道可以往旁邊做啊.
這樣大王椰子葉掉下來會傷人, 不是嗎?留一點距離給大王椰子不好嗎?

還有誇張的是這個公園其實是個很老的公園, 在地志工說記得30年前就有這個公園, 當時小巧可愛, 但是走了一圈實在沒有看到什麼30年以上的老樹, 就是這些椰子和吉貝木棉樹尚未慘遭砍除的毒手. 而三棵老榕樹不知道犯了什麼錯, 被剪的很淒慘, 其它的樟樹和新植的樹種也沒有好到那邊去.

這個中正公園是許多中國醫藥大學畢業的醫界朋友和北區市民充滿青春回憶的公園, 如今變成這樣, 教人想要不生氣都很困難.

(感謝異教徒提供訊息)
23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