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台中縣石崗鄉五福臨門老樹紀錄

台中縣石崗鄉五福臨門老樹紀錄 (11 photos)這棵千年老樹已經生病了,
我誠心希望這棵樹可以好好的被照顧,被保留,
希望將來你的孩子長大還可以看見.



不知道這條紅帶子要做什麼?
破壞景觀用還是用一條粗鄙的
紅帶子為老樹加冕?



這棵看起來仍健康茂密的樹其實已經生病了,
再這樣任由政府和無知的民眾惡搞下去,我們失去的豈只是一棵樹?

 老樹的樹幹長在地上再往上長很不尋常....
有專家可以回答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嗎?



 這種天然之美與獨特的姿態,你問我價值多少?
我說比莫內的畫值錢,比梵谷動人,比畢卡索更值得永遠留在人間.


 你不得不尊敬這已經歷練千年風霜的老樹,
站在裡面你會覺得樹靈在跟你對談.如果你肯安靜的凝聽.


老樟已經不健康了,一些苔癬類植物往它身上長.
我想除了
灌水泥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讓民眾來看這棵樹,旁邊開了馬路,
而完全沒有老樹保護意識的政府,的把樹根也
挖斷許多.
這麼大的一棵樹,樹根是可以長很遠的.


 我看了很傻眼,把樹幹灌在水泥叢中這是那一招?

 這棵老樟特別的許多枝幹不往高長,跟后里的那棵澤民樹一樣,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在1000年前樟樹應該都是這樣長的,是
品種的關係還是當時形成的氣候因素,還是生長的地質等條件,就是讓樟樹長成這樣.

台中石崗鄉五福臨門老樹,整個場景奇幻極了,宛如電影魔戒的場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