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綠化是房產增值的最佳方法

其實花花草草以及樹木是幫你的房子增值最好的方法喔.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20809/34424923

NO.1房產月刊╱城市園丁 動手玩園藝

遠離水泥牆 享受種菜樂

  
基隆「悅莊」別墅,戶戶皆規劃大陽台供住戶植栽。
特別企劃
歐洲精品HERMES(愛馬仕)在巴黎設立的博物館,許多遊客紛紛慕名而來,一窺經典設計品的靈感泉源。但很少人知道,建築物的屋頂上竟規劃一座秘密花園,這裡不僅有專屬園藝師細心照料,還可以大剌剌坐在草坪上,欣賞無邊際的巴黎天空,這裡儼然成為設計師們的最佳創作靈感園地。

正當全球吹起「城市農夫」風潮,人人都想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接近綠意享受種植的樂趣,甚至試圖利用建築物的屋頂、露台或陽台等空間,進行綠化或種植作物,就連東京的上班族也正興起一股花草風尚,其中有座名為「表參道彩園」的農園,位在澀谷一棟三層樓公寓的屋頂平台上,參與種植的上班族表示:「雖然吃進肚裡的蔬果有限,但最珍貴的其實是享受親手種植的過程。」 
圖為基隆「悅莊」別墅庭園實景。

城市私花園 手感造景超夯

日本作家橋本麻里曾說:「庭院可讓我們想到戶外的光線、風與水,讓心情與外頭有所連結。」居家庭園造景的用意,就是隨時隨地親近自然環境,不論是利用假日澆花除草或沏壺好茶,皆可獨享城市喧囂中的片刻寧靜。
曾幫知名企業家等名人,設計庭園的方極工程顧問主持工程師解子建表示,民眾如要在家DIY打造居家庭園,設計從室內出入口延伸至底端造景的動線,可利用軟石及木地坪相互搭配,建議可買紅磚圍邊當裝飾,石塊、燭臺、燈箱等雜貨當造景,而植栽是庭園造景的主角之一,如以日式風格庭園造景為例,常使用的種類為松、柏、竹等不開花植物,亦可選擇像是萬年青、黃金葛等耐陰植物。原則上,打造簡單的居家庭園造景,預算約5萬元以上。 
該案有別於一般都市建築,戶戶規劃大庭院提供住戶自行種菜或植栽。

田園植栽夢 轉換不同心境

解子建說:「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速,回到家需轉換心境,如果自家有院子可以種植花草或蔬果,試圖接觸泥土及親近綠色植栽,可慢慢放下繁亂的思緒與步調。」他談到,日前在淡水某個建案,他就規劃了一座面積約2、30公尺長的開心農場,旁邊放置幾張餐桌椅供住戶使用,後來萬萬沒想到這裡竟然變成社區中最熱鬧的場域,也成為社區凝聚情感的中心點,每位住戶都開心分享著自己種植的有機蔬菜,可見都市人內心都想實現一個「田園種菜夢」。
解子建談到,在基隆的「悅莊」別墅,有別於一般都市建築,戶戶有大庭院提供住戶自行規劃運用,不管是想在此設置下午茶區、觀賞綠意美景,還是在庭院內種植地瓜葉、薄荷葉、茄子及番茄皆可,享受屬於自家人的都市種菜樂,讓一家人再也不用遠赴鄉下,在家一樣可以感受這樣子的氛圍。 
都市人心中都藏了個夢,就是在家擁有一座與大自然親近的戶外庭院,圖為「悅莊」實景。

基隆「悅莊」別墅 多處綠意造景

「悅莊」由華盛開發投資興建,總銷金額約15億元,位在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上,基地面積約2609坪,中庭花園近500坪;社區規劃66戶透天別墅,戶戶採光通風良好,坪數採80、90坪兩種產品,樓高地下1層、地上3層半,一樓客廳面寬達4米5以上,規劃開放式客餐廳動線,可連接戶外私人庭園,2、3樓則規劃主臥及次臥;另外,社區一樓門廳挑高11米,採飯店式經營管理,結合專業物業及保全系統;社區規劃人車分道,戶戶擁有獨立車庫,方便住戶使用。
另外,社區中庭規劃多處綠意造景,設置多達38座花台、種植135株櫻花、栽培100種的樹木及花卉,大量的植栽不僅對節能減碳有所幫助,同時降低城市的溫室效應,並且讓住戶步行在社區裡,感受植物在春夏秋冬中所呈現的四季變化。 

專家說法

甲桂林廣告公司副董事長 曹瑞濱

隨著樂活、慢活風潮盛行,許多民眾希望能在自然休閒與城市中找到平衡點,位在基隆的「悅莊」是都市中難得擁有私人庭院的別墅,住戶可進行植栽或種植蔬果,加上該案鄰近八堵交流道,前往台北信義計畫區約2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不僅生活機能便利,更讓民眾實現城市農夫夢。 

園藝達人解子建 教你當城市農夫

民眾如想打造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可選擇松、柏、竹等不開花植物,再利用軟石及木地坪相互搭配,建議買特色雜貨當裝飾,像是燭臺、燈箱等,或是擺上幾張桌椅,打造一家人的私密空間,另外,亦可規劃多處菜圃區,種植地瓜葉、薄荷葉、茄子及番茄皆可,將自己種植的蔬果與家人、朋友分享,打造簡單的居家庭園造景。 
該案中庭花園面積近500坪,社區共規劃66戶透天別墅。

悅莊 基本資料

投資興建:華盛開發
基地面積:2609坪
單價:25萬元/坪
類型:別墅
樓層:地上3樓半、地下1樓
坪數:80、90坪
戶數:66戶
公設比:9.8 %
車位:私有獨立車庫
基地位置: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三街168號
洽詢電話:(02) 2432-2288 

有機健康生活當道,許多人會選擇在家種菜,實現「城市田園農夫夢」。
把建築空地還給大自然,該案社區內規劃38個花台,種植100種的樹木及花卉。

企劃執行/黃敏婷 版面設計/王琦俐 壹週刊行銷企劃部製作 


文章來源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20809/34424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