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台中水碓社區百年龍眼樹 護樹團體盼保命

搖錢樹~談樹木的價格與價值

昨天在台中市南屯區三個議員還有五個環保團體代表都到齊為水碓老樹請命,希望地主不要輕舉妄動。

但是這會有效嗎?

投資客已經揚言要蠻幹到底,因為一棵百年老樹頂多罰10萬元,兩棵也只是罰20萬,老樹仍然懸命於投資客一念之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24/today-center18.htm
首頁 > 中部新聞
2014-1-24字型:  ∣發言列印轉寄
台中水碓社區百年龍眼樹 護樹團體盼保命
Ads by Google
血壓高、我是不是血管硬掉了? www.kpt-antiaging.com.tw/index.php
台中康普頓,專治高血壓,中風,血管硬化 血管阻塞。預防心肌梗塞的專家。
護樹團體與議員在老龍眼樹下呼籲市府保護老樹。 (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區水碓社區因地主準備開發土地,去年十月剷除至少兩棵老樹,護樹團體發現地主預計今天再剷除兩棵百年老龍眼樹,昨天呼籲市府立即啟動老樹保護機制。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劉士州也到場聲援,並要求市府比照保護千年茄苳樹的方式,積極保護百年龍眼樹。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召集人張美惠、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共同召集人江慶洲,昨天在水碓社區老龍眼樹前拉起白布條,高喊「胡志強市長強起來,愛樹如愛市民」、「救救水碓百年老樹群」。
地主至少已砍兩棵老樹
江慶洲表示,水碓社區老樹生長密集,地主為了開發,去年底自行整地,剷除至少兩棵珍貴老樹,聽說今天又要剷除入口處兩棵百年老龍眼樹,「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去年上路,市府應依法開罰,並建議樹木保護委員會採取積極作為,給予地主全區約六百坪容積移轉權,都發局也應將此處納入高鐵門戶特區計畫,劃為公園用地,兼顧地主權益與老樹保護。
議員要求市府究責開罰
張耀中表示,去年十月的事件,市府應儘速開罰,由於自治條例最高只能罰十萬元,遏阻作用不夠,市府應建請中央制定樹木保護法,無端傷害老樹者應負刑責,並提高罰鍰。
劉士州則要求市府以保護西區千年茄苳樹的精神,來保護水碓百年龍眼樹,且對於不當砍伐老樹的建商,應停止核發建照。何文海也說,市府應追究責任,該罰就罰。
農業局︰移植計畫未准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邱松山表示,依據樹保條例規定,五十年以上的樹木將列入保護,不得任意砍伐、移植或毀損,上述四棵老樹已提報為老樹,提報中即視同老樹,該局正蒐集事證,會儘速對地主開罰;至於老龍眼樹,地主先前提出移植計畫,樹保委員會認為太粗糙,不同意計畫,因此地主目前不得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