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諷刺!山老鼠電影出外景 劇組毀大雪山森林

這家電影公司拍環保生態的電影,結果是先砍樹破壞生態,這是來亂的嗎?
請林務局依法開罰,劇組出來道歉!

由小薰和森竣主演,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話題的電影《山的那…
M.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諷刺!山老鼠電影出外景 劇組毀大雪山森林

 90906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由小薰和森竣主演,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話題的電影《山的那一邊》,遭踢爆借用大雪山一處林地拍片時,不只剷除滿地蕨類、清除部份林木,拍完片留下木屑、垃圾,還留下巨大保麗龍石頭道具,任憑道具破裂,碎屑飄散,山友痛罵:「直接毀了森林還談什麼保育!」林務局已派人到現場查看,將追究相關責任。
大雪山一處森林步道附近原本滿地蕨類、林木茂密的區域,上月中有山友發現被清出一塊空地,走進一看有滿地的木屑、垃圾還有斷掉的樹幹,甚至有裁切平整的木塊,讓人聯想到山老鼠肆虐。
經山友四處打聽詢問,才知道是電影《山的那一邊》為了打造拍片場景,不只破壞森林原始樣貌還留下垃圾,現場還有一個高約4公尺、寬約2公尺的保麗龍道具石頭,任由碎屑散落,嚴重影響森林環境。
《蘋果》前往山友檢舉的現場,循著森林小徑往下,就看到巨石道具,該處已經被開拓成空曠的場地,周遭有五堆木屑,上面還有幾個手掌大、裁切整齊的木塊,一處較隱密的角落則有滿地衛生紙,對照山友之前的照片,該處林木確實變得稀疏,有兩、三處被折斷的樹幹堆在角落,更往裡面走還有兩棵被折斷的樹。
電影公司製片陳南宏指出,全劇目前雖然已拍攝完畢,考量可能還須補拍部份鏡頭,因此申請將500公斤的巨石道具原地擺放到一月底,若因保麗龍崩壞碎屑掉出,將儘速前往處理;他不諱言,為了拍攝有進行整地,並修剪一定樹徑以下的林木與地上蕨類,但都符合林務局規定,現場遺留的引火痕跡則只是道具灰燼。
但東勢林管處打臉劇組說法。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李彥興說,不管林木樹徑大小如何,該處並沒有同意劇組可在拍攝期間砍伐林木,所以不可以有任何砍伐行為;至於申請將部分道具留置林地現場,劇組是上周才提出,已是媒體接獲爆料之後,且林管處並未同意。
李彥興並指出,初步派員勘查,無法分辨林木是否遭人為鋸斷,至於營火灰燼是現場燒還是道具,仍須查證,將要求劇組說明,留下垃圾破壞環境一定要限期清理,否則依森林法可罰30萬元。另外,若劇組在現場升火可重罰60萬,林務局也將清查同片其他拍攝地點的狀況。(王乙徹、張哲偉/台中報導)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大雪山一處隱密的森林內,被電影劇組開闢成拍攝場地,遭質疑破壞山林。張哲偉攝

山友提供該處原本林木茂密的的狀況。翻攝畫面

拍片現場有部份林木與蕨類被清除。張哲偉攝

保麗龍巨石破損後碎屑掉出散落。張哲偉攝

拍片現場疑似引火的灰燼。王乙徹攝

疑遭砍斷擺在一旁的樹木。王乙徹攝

現場遺留木屑堆,劇組人員解釋是拍攝用的道具。張哲偉攝

不明的木屑堆與裁切整齊的木塊,引發山友側目。張哲偉攝

留在拍片現場的保麗龍巨石道具。張哲偉攝

拍片情形。翻攝畫面

電影劇組拍攝狀況。翻攝畫面

山友提供的現場破壞示意圖。翻攝畫面

大雪山林地拍攝現場留有用過的衛生紙。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