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嚴厲譴責在伸港灘地「種植」互花米草的無知行為

無言了⋯
當權利交託在無知的政客身上時,引發的災難比核子彈爆炸還要可怕。
民間團體時常發動辛苦的清除入侵種植物時,竟然還是有生態白癡級的政客來搗蛋,彰化伸港種互花米草,台中市則是在排水道上面種蟛蜞菊。
我們的環境教育課程應該加入考試,各縣市首長和各級民意代表都要抓來上課,考試沒有100分的就自動請辭,或者可以減低台灣的環境災難。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大自然和水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水蔡嘉陽新增了 3 張相片 — 覺得火大。
10月24日2016.10.24
**********補充說明**********
我和伸港鄉長在臉書訊息的互動是2014/11/9日之後,鄉長主動發訊息跟我說,有「愛蟹人士」看到我們移除互花米草會踩死很多螃蟹,質疑我們的行動主旨,希望我們不要再這樣做,而且還說這些植物存在那裡也很好。我很確定這個時間點鄉長對互花米草是一無所知。之後他的觀念是否有改變我不得而知,我只是呈現當時鄉長對我質疑的事實和過程。沒有毀謗他的文字與用意,這些都是可受公評之事。
*****************************

*****************************
沒有想到有人居然在螻蛄蝦保育區持續種了很多互花米草,難怪我每次空拍完,都覺得怎麼互花米草愈移除愈多,原來就是有人在故意搗蛋啊!
我覺得很悲哀,那些自以為從小在伸港長大,就以為對生態很熱愛很熟悉的人,因為他無明的無知,卻傷害自然更多。
嚴厲譴責在伸港灘地「種植」互花米草的無知行為
互花米草近幾年已經在台灣西海岸肆虐危害,這三年來我們辦理了好幾次跟慈濟志工與學校、社會民眾移除互花米草的宣導活動。在2014年11月9日我和慈濟300位志工在伸港進行移除活動,就有好事者、自以為是很懂生態的那個人,去跟鄉長告狀說我們移除互花米草是破壞生態的行為,移除過程中還踩死很多螃蟹。而伸港鄉長偏聽那個人的意見,寫臉書訊息來抱怨責怪我,沒有事先和鄉公所溝通和申請移除互花米草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