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不只是幸福的芒果大道】

【不只是幸福的芒果大道】
日本時期規劃台灣的時候在中南部地區種下許多土芒果樹,原因炎熱的天氣,台灣需要的是行道樹,而選擇土芒果樹可以提供的綠蔭多,生長快速而且芒果又是大家喜愛的水果,可以一舉好幾得。
但是在後來的城市鄉鎮發展之中,政府不願意維護管理芒果樹,應該說根本也沒有在意行道樹的重要性,因為沒有維護管理也不願意發包出去給村民去摘採取食,如果有人去摘取甚至會被當小偷處理,任由芒果掉滿地,車子經過時壓的滿地黃汁引發民怨。
至於拓寬馬路的時候更有縣市政府乾脆就把芒果樹砍掉,只有少數的地方把芒果樹植穴留著兩公尺左右的植樹帶,這些被留下來的樹也常常要遭受到地方首長和民意代表以各種例如芒果樹會生汁液會有蚊蟲的種種藉口想要「除樹務盡」。
問題只有一個,就是政府願不願意「維護管理」?
今年土芒果缺貨,市面上一斤叫價200元還是買不到了,去年台南玉井甚至把整條芒果樹大道搞的跟見鬼了一樣的慘兮兮引發民怨。
今年天氣很熱,柏油路面的溫度高達65度,蒸騰的熱氣讓人和車走在上面都很不舒服。
老編常常在想問題只有出在政府部門願意正確的維護管理樹木,這樣有很難嗎?有這樣的行道樹不是非常的美麗舒服...又好吃的幸福嘛?
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樹種回來,打電話或是寫信給你的里長和議員還有市長,告訴他們,我們想要林蔭大道,我們需要林蔭大道。
把樹種回來,把愛找回來~
圖片提供:國運風水師吳明憲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https://www.facebook.com/lovetreel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