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0427松菸護樹記者會_新仁里李財久里長



大家好,我是老編Angela。

通常我最討厭的人是『里長』,在我的護樹經驗當中,讓我最咬牙切齒的人是『里長』,在台中市柳川的護樹案中,我親眼看到里長如何操弄里民要求砍樹,在豪宅林立的七期看到里長如何積極的給市政府壓力要求砍樹.....

對於這些基層的民意代表,我看到太多里長跟議員掛勾,跟立委掛勾,就是想辦法要拿工程砍樹,這些里長有一半是國小畢業,有一半是同額競選,他們骯髒醜陋的嘴臉,讓我難忘,也讓我心痛,這也是為什麼有公民團體去推動年輕人出來選里長的原因。

但是我今天不是要批評,是要讚美台北市信義區的新仁里里長李財久,台北市有這樣的里長,真的是台北市人的福氣,他一開口,我就泣不成聲,如果你願意花個幾分鐘聽他老人家說說話,你會明白,為什麼我們志工都要累垮了,但是護樹的意志如此堅強....

昨天去台北市議會開協調會的時候,他的臉色凝重,拿給我一份有700多個人連署要求把樹留下來的連署書給我看,他說郝龍斌連看都不看一眼。

開會的時候,我們也親眼見證了台北市政府官員是在看遠雄集團的副總臉色說話的醜樣。

我有好多的話想要說,但是今天晚上,我要邀請您,聽聽李財久里長怎麼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mA6pYyZXv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