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我真懷念在野的民進黨啊!

轉至 台灣護樹協會 理事長 / 張美惠
「四年前這件事情後來怎麼解決我不清楚,當時沸沸揚揚的,林佳龍的打手們紛紛出面幫天主堂的忙譴責胡志強,四年後,同樣的事情發生,只不過這次換成黎明幼兒園,打手們變成毆打的對象變成是黎明幼兒園。」
Angela Chang
四年前的台中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當時我還是個迷迷糊糊的小市民,不知道這件事情的意義是什麼。
在南屯有個天主堂,1963年蓋好之後神父們在這裡講道傳福音,然而有一天一個重劃公司成立了,這個公司說你這個天主堂要把一半的土地交出來重劃,不然就是妨礙經濟發展。
神父傻了,神父說我們不要經濟發展,我們本來就是合法的建地和建物啊。重劃會說不行,你們天主堂已經被劃入重劃範圍了,你去告也沒有用,我們有超過50%的地主同意了,你們不得拒絕!
神父這下子急了,如果不拆教堂我們該怎麼做可以保留?重劃公司說很簡單啊,你拿個2800萬給我們,這個價格算你便宜啦,再囉嗦就把你的教堂劃成馬路喔。
四年前這件事情後來怎麼解決我不清楚,當時沸沸揚揚的,林佳龍的打手們紛紛出面幫天主堂的忙譴責胡志強,四年後,同樣的事情發生,只不過這次換成黎明幼兒園,打手們變成毆打的對象變成是黎明幼兒園。
我真懷念在野的民進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