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其實台灣真的很多地方很醜~

其實台灣真的很多地方很醜~

這一段文字,我寫得好沈重,我甚至可以想像有人會罵我,說台灣好美,哪裡很美又很美........但是我們的政府也好,民間也好,彷彿認為美麗不應該是發生在我們自己所住的地方。而應該是在那遙遠的地方。
其實台灣真的很多地方很醜。

前幾天想要去找有機的小番茄溫室,到了彰化埔鹽鄉,從高速公路員林交流道下去,沿著員鹿路經過溪湖,這是一個以羊肉爐聞名全台的地方,沿路看到的建築物毫無美感,馬路看起來是灰塵飛滿天的,複雜的電線纏繞,拉過來拉過去的,而各種不一樣的招牌矗立,整個街景只有看到雜亂。

而到了埔鹽鄉,沿路的路樹依稀可以看到是傳說中的佛陀成聖的菩提樹,每棵樹都被砍得光禿禿的,漫長的鄉間路 開拓的寬廣,也有蓋的美麗的鄉間別墅錯落在路旁,但是周圍的景象慘不忍睹。

看完了溫室之後,我匆忙地離開這裡,這不是鄉間的美麗風光,這不是可以帶來心靈沈澱下來,不是可以讓人可以放鬆的地方,員鹿路的雜亂景象和公路旁的樹木讓我非常緊張,而平野綠疇上偶然間看到的老農揹著農藥噴噴噴,而老農竟然也沒有戴上口罩,更不要說他可能不知道他所噴的要殺死了蟲也慢性地謀害土地和自己以及別人的健康。

這一段文字,我寫得好沈重,我甚至可以想像有人會罵我,說台灣好美,哪裡很美又很美。假日時也可以看到很多人揹著昂貴的照相器材去景區追櫻,追桐花,追楓葉,很多的商家也取名為“普羅旺斯”“法國南部”“來表達對美麗的致敬,但是我們的政府也好,民間也好,彷彿認為美麗不應該是發生在我們自己所住的地方。而應該是在那遙遠的地方。
 (4 photos)





文章取自:Angela Cha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