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大樹悲歌” If a tree falls



去年看到城市遊牧影展播出奧斯卡提名的電影“大樹悲歌”(英文片名是:If a tree falls: A story of the earth liberation front)已經結束電影的放映了,住在天龍國的好處就是有很多的文化活動和資源,這一點真的是不賴。

不過天龍國的也不用太開心,我想如果可以自由意識地選擇,我想住在台南,因為台南顯然距離核子彈發電廠遠一點之外,最近看公共電視播出江翠國中的戶數行動,裡面的統計數據嚇了我一大跳,原來天龍國只有8萬棵行道樹,台中有12萬棵,而台南有30萬棵。不由得另我聯想到“綠色執政”真的還是有綠色啦。


今天護樹美女 Minerva Chen貼了大陸優酷網的連結給我,讓我對“智慧財產權”在中國不發達有一種被感動到的心情,我終於可以看到這部片子了。不過才看不到半個小時我就差不多要崩潰了....

這部報導式的電影是真人真事,故事的內容是一群人阻擋美國的森林管理處把原始森林賣給木材商,他們用寫信抗議,電話抗議,挖地溝阻擋怪手,綁布條,唱歌...用了許多方法請政府不要砍樹,但是卻遭遇到政府派出強勢的警力和消防車把爬到樹上保護樹木的人噴胡椒水,把坐在地上死抱著樹木的漂亮女孩噴胡椒水拉開.......

美國的森林保護署聽起來這個名字應該是在保護森林的對不對?不對!
這個政府組織是在“賺錢”的,而且是砍樹賺錢的,恐怖的是片中的數字,美國的原始森林已經有95%被砍光了.

當這群保護樹木的人們意識到這樣抗議無法得到政府的認同,也無法達到保護的目的時,他們當中有一些人開始用激烈的手段抗議,他們想,如果我放火燒掉這些砍伐樹木的公司和把毒水倒到河川的工廠給燒掉,那也許可以讓他們知道不能再這樣用破壞地球的資源去增加他們銀行中的存款數字了。

但是這樣的做法卻是為這群被媒體汙名化為“環保恐怖份子”,判刑335年。但這群人在每次的破壞行動當中完全是非常高明的沒有傷害到任何一個人的生命。但是卻要面對比搶銀行還要重的牢獄之災.這是什麼鬼世界?

我在看到30分鐘時那些恐怖的環境被破壞的畫面搞到崩潰,沒有辦法再繼續看下去.....好不容易看完了。我想推薦大家找個時間好好的看完,我想你一定有很多的想法可以跟我分享的。

優酷網~完整的版本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1NzU1Mzk2.html

陳文茜介紹的快速瞭解版
www.youtube.com/watch?v=42M2dvBQpH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