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記錄一個黑暗時代的來臨

林佳龍上任後遭遇台中市民抗議護航環評砍掉大肚山15萬棵樹之後喊出再種百萬棵樹的政見。
為了實現這個政見,砍掉鐵砧山的森林,不斷重複的把樹種死再補植,然後再大砍現有的行道樹。
這一切只是為了數字,只是這個數字並不能取悅市民。
因為都市裡,有沒有多出樹木出來是非常明顯的。
政府要種樹是非常好,問題是這樣的邪魔歪道做法。
楊國禎
台中市漢口國中四周周邊的行道樹,主要有93棵,黑板樹83棵,白榕7棵,茄苳2棵,破布子1棵(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posts/985996334794263)
。黑板樹高已達15公尺,浮根現象非常顯著,已經經過兩次為害人行道的切根處理,現在南面的黑板樹又有竄根的現象(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media_set?set=a.417567281637174.95182.100001517169120&type=3),
由前引相簿台灣大道分隔島黑板樹完全沒有竄根現象了解,竄根是地下有根無法穿過的硬鋪面。
...

記錄一個黑暗時代的來臨
台中市漢口國中四周周邊的行道樹,主要有93棵,黑板樹83棵,白榕7棵,茄苳2棵,破布子1棵(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
台中市漢口國中四周周邊的行道樹,主要有93棵,黑板樹83棵,白榕7棵,茄苳2棵,破布子1棵
。黑板樹高已達15公尺,浮根現象非常顯著,已經經過兩次為害人行道的切根處理,現在南面的黑板樹又有竄根的現象(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
黑板樹高已達15公尺,浮根現象非常顯著,已經經過兩次為害人行道的切根處理,現在南面的黑板樹又有竄根的現象
由前引相簿台灣大道分隔島黑板樹完全沒有竄根現象了解,竄根是地下有根無法穿過的硬鋪面。
台灣大道分隔島黑板樹完全沒有竄根現象
但這83棵黑板樹經過2015年中心穿過台中市的蘇迪勒(接近強烈颱風的48公尺/秒)與杜鵑(強烈颱風51公尺/秒)兩颱風後,並無半棵倒塌(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
這83棵黑板樹經過2015年中心穿過台中市的蘇迪勒(接近強烈颱風的48公尺/秒)與杜鵑(強烈颱風51公尺/秒)兩颱風後,並無半棵倒塌1

這83棵黑板樹經過2015年中心穿過台中市的蘇迪勒(接近強烈颱風的48公尺/秒)與杜鵑(強烈颱風51公尺/秒)兩颱風後,並無半棵倒塌2
,經與漢口國中、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景觀科長勘查後,在漢口國中校長室與校長共四人簽了勘查結果與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
與漢口國中、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景觀科長勘查後,在漢口國中校長室與校長共四人簽了勘查結果與建議
。2016年,又經歷了中心穿過台中市的梅姬((接近強烈的45公尺/秒)的考驗,也沒有倒半棵,更沒有大枝幹被吹斷,倒是7棵穿插在黑板樹間也算耐風的白榕有3棵大枝幹被吹折,吹到不成樹形。真是強健的黑板樹(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
2016年,又經歷了中心穿過台中市的梅姬((接近強烈的45公尺/秒)的考驗,也沒有倒半棵,更沒有大枝幹被吹斷,倒是7棵穿插在黑板樹間也算耐風的白榕有3棵大枝幹被吹折,吹到不成樹形。真是強健的黑板樹1

2016年,又經歷了中心穿過台中市的梅姬((接近強烈的45公尺/秒)的考驗,也沒有倒半棵,更沒有大枝幹被吹斷,倒是7棵穿插在黑板樹間也算耐風的白榕有3棵大枝幹被吹折,吹到不成樹形。真是強健的黑板樹2

2016年,又經歷了中心穿過台中市的梅姬((接近強烈的45公尺/秒)的考驗,也沒有倒半棵,更沒有大枝幹被吹斷,倒是7棵穿插在黑板樹間也算耐風的白榕有3棵大枝幹被吹折,吹到不成樹形。真是強健的黑板樹3
但是,2016/11/28,這些漢口國中東面穿插大枝幹被吹斷到不成樹形白榕的強健黑板樹,被台中市政府以及他的子民以危險+莫須有的厭惡,全面幹掉了四週四排中的一排(1/4),這一排完全沒有竄根的現象。明天,其他的西、北、南三排應該也會陸續成為刀下亡魂。
2016/11/28,這些漢口國中東面穿插大枝幹被吹斷到不成樹形白榕的強健黑板樹,被台中市政府以及他的子民以危險+莫須有的厭惡,全面幹掉了四週四排中的一排(1/4),這一排完全沒有竄根的現象
堅強的挺過三個幾乎強烈颱風直接吹襲(歷史上風力大概只比偉恩颱風弱一些)的考驗,但卻經不起眾口鑠金,這是一個黑暗時代來臨的時刻 (https://www.facebook.com/kc.yang.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