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進擊的墳墓 失能的政府】

【進擊的墳墓 失能的政府】
12月16日星期五松菸護樹志工游藝(Arthur Yo)在臉書上表示有台中的客戶北上跟他聊天講到台中市建國南路一段228號旁邊有一塊地是還沒完成徵收的學校用地,原本綠油油一片,疑似被盜採砂石挖了兩個大洞,他們周邊居民數度向台中市政府投訴均不了了之。
根據民政局的公告表示這塊原本是第八公墓的土地是私人所有,請地主配合自行遷葬,監造單位是「保證責任台中市第一土地利用合作社」,施工單位是「大心生命事業有限公司」。
這非常明顯的是違法盜挖土石,而盜挖非常靠近台鐵高架鐵軌和馬路以及隔鄰的建物,由於更讓人害怕的是盜挖土方後恐怕回填劇毒的事業廢棄物,因此在網友們的努力之後,游藝貼出文章後隔天17日民眾表示有調查局前往調查瞭解狀況。
全台灣這種盜挖土方最經典的莫過於台中市的秋虹谷和後火車站的台糖湖,至於墳墓地區的盜挖和回填廢棄土壤全台也發生多起事件,這些光天化日之下的大型盜挖土方通常都有地方惡勢力護航,可以說是到處都有,對於環境的破壞是非常的恐怖,台灣甚至沒有研究這些含有劇毒的重金屬、戴奧辛等等汙染過的建地最後會造成甚麼樣的環境傷害和健康傷害。
此案最令人訝異的是為什麼市政府的1999報案功能失能?為什麼多數民眾都說這種案子就是投訴給爆料公社或是蘋果日報等等才會受到重視?為什麼甚至有人說不信任我們的司法制度,這種案子都是最後變成是「豬腳麵線」?
面對官商勾結出賣土地資源和環境安全是台灣的生存危機,保護環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攜手守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