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這個市長這樣做,應該也是在謀殺孩子】

【這個市長這樣做,應該也是在謀殺孩子】
護樹志工陳建宏楞在當地:「這樣怎麼教孩子?」
彰化市政府拿到一筆來自中央的預算,市政府用來作為忠孝國小通學步道改善工程,然而這個改善工程卻是把所有的樹修成電線桿移植到中彰快速道路底下。
聖誕節前夕陳建宏發現沒斷根然後被修成電線桿,星期六要去拍時已被移走了,超粗暴的處理方式,陳建宏表示他根本不相信他們會處理好這批樹。
等到找到這批樹的時候....
這些樹像電線桿被杵在路邊貼著溝沿,一邊不可能發根另一邊被深埋,好笑的是直接斷根哪來能量修復傷口?
志工表示這很諷刺的是這種事學校都冷眼以對,完全無法將生活教育跟生命體驗融入教學。
我們訪問當地的彰化市民也覺得這樣是在浪費錢,不是在移植樹,是在破壞環境。
人行道整修工程的問題是很奇怪的,為什麼不把樹穴留好,最後再來怪樹會浮根?而這樣移植樹根本就是在製造公共危險,台灣多地震和颱風,這樣的移植真的很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