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我為什麼生氣李有田】

【我為什麼生氣李有田】

文:Angela Chang

一句話抹黑人很容易,要澄清得要花上很多時間去解釋來龍去脈!

一句話要傷害人很容易,要讓人彌補傷口卻很難!

李有田在護樹盟的版面上面寫著一段話,他說『松菸江翠和青海路都是讓樹被拿來當籌碼』『因為你們護樹才害死樹!』『難道環保團體中沒有環保流氓』...之類的話。

這些話讓我掉眼淚,讓我驚訝,讓我憤怒,讓我失眠!

我忍不住想,以他大老闆的身分交往都是台灣的名流貴族,林敏雄、鄭崇華、李棟樑、蔡建生、黃希文這些大老闆們都出錢去贊助他,如果他提起了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起了台灣歷年來的護樹行動,他對他們說的是這樣的話,大老闆也沒有去查證,那今天上萬個曾經熱血的出面支持護樹運動的人不就各個都是變成流氓,而且還是害樹的人?

今年的松菸護樹行動是4月22日那天,遠雄用極其殘暴的手段拔蘿蔔把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口52棵樹拔掉之後才有後面的護樹行動。

而江翠護樹行動新北市政府根本不當開發,根本沒有留工程期去移植樹木,更惡劣的是為了達到快速開發的目的,硬是動用警察毆打民眾,用妨礙公務罪去起訴那些為樹陳情的老師和志工們。

青海路的案子更離譜的是我們接到通報趕到現場的時候,工人正在用極其不專業的方式幫幾棵100-300年的老樹斷根,做移植前的準備,當時趕到現場,我看到300年的老樹樹冠上百坪變成不到10坪....

這些事情要一個一個解釋清楚來龍去脈恐怕得要耗掉很多時間,在這個忙碌的社會,誰有時間去瞭解真相?一句下毒的話造成的既定印象得要花上很多時間才能夠去更改,但是李有田一句話打死了我們了!

我曾經私底下用FB的訊息功能寫過一封很誠懇的信給李有田,但是李有田沒有回覆我,他常常來我的版面打的樹藝師的廣告,之後又寫了那段話之後被我很憤怒的封鎖掉。

之後李有田在立法院的樹保會議遇到我,主動跟我攀談,我心裡面想:『你怎麼有臉跟我講話?』他拿了名片給我,我瞪他,我跟他說:『我不要跟你做朋友!』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們護樹盟,抹黑我們,造謠且斷章取義之後再來跟我說要做朋友?

我查了一下Google,李有田非常的富有,光是在台北市東湖五分地就不知道有多值錢,光是苗埔就有幾十公頃,可以說是大地主,大富翁,他在今週刊的訪問中談到開公司第一年光是一個案子就接到一億多元的訂單,一個月管銷費用2-300萬,我隨便算一算他的生意頭腦好,一個月管銷300萬好了,3600萬,一個案子上億,可以賺上幾千萬,無庸置疑的,他是成功的商人,而且他還是靠著樹木賺更多錢的人。

我會出來護樹是因為看到政府砍大樹種小樹是很可惡的,我也反對不當的土地開發利用,原因是城市的熱島化效應和綠地根本不到10%的法定比,新加坡有47%的綠地比,台北不到5%,我鼓吹多種樹,以李有田應該要謝謝我們,支持我們,更何況李有田還是樹苗的供應商,這樣的商人怎麼會以我為敵的攻擊我們護樹盟真的很難理解!

更難理解的是我們推動各縣市政府不要亂移植,不要亂修剪,李有田應該更高興,亂移植的承包費用是一棵樹不過幾千到幾萬,青海路那棵300年的老樹只有3萬塊的工程費,如果用真正的移植技術去移,像李有田這樣的廠商不是可以多賺一點錢嗎?

真的很抱歉浪費版面和時間寫這些了,我沒有做任何跟樹有關的生意,甚至為了護樹盟自掏腰包奔走,我不敢說我有什麼貢獻,但是昨天公民記者大暴龍傳了當時江翠的樹被移植的照片時,我心裡忍不住哀痛了起來...

李有田,看見真相了嗎?

你是故意裝做不知道去抹黑,還是你真的不知道?

你受了這麼高的教育,有這麼多的人生歷練,你不知道自己不瞭解的事情就有既定立場和負面評論是很傷人的嗎?

你如果知道,這種話怎麼說的出口?

你知道你的話造成我們多少人深深的傷害嗎?

我在報紙媒體上看到你這樣包裝自己,我覺得如果你讀一點生態保育的書,也許我們的社會以你這樣的能力的人會有更多一點的機會改善環境,這是我被這些有毒的話刺傷了許久之後,想出來的願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