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請同情我們賺錢不易 不要再把錢丟到水裡去】

【請同情我們賺錢不易 不要再把錢丟到水裡去】
台中市麻園頭溪水泥溪床底驚見水利局發包施工運來植草磚和和泥土種植有全球百大惡草的外來植栽南美蟛蜞菊,不禁讓人為之氣結。
麻園頭溪是典型的台灣溪流,上游一下起雨來溪水暴漲,2008年卡玫基颱風帶來豪雨溪水甚至漲到接近路面,沖毀橋樑和路基,汽車直接掉入水中,令人印象深刻,而平時上游下起大雨也會造成水淹過溪床高處。
然而台中市政府竟然運來泥土和植草磚來種植植栽做「美化工程」,令人覺得很傻眼,接下來的颱風季洪水滔滔,是不是又是把泥土和植草磚沖到水裡面去了?
我們政府到底要做多少傻事把錢丟到水裡面去?
市民跟台中市政府反應之後,林佳龍僅表示種植外來植栽有爭議,請廠商拔除,然後再來種其他的草。
護樹協會理事楊國禎親自去查看,市政府派人原先種植南美蟛蜞菊時把「雜草」拔掉,現在又因為市民反應又把蟛蜞菊拔掉,經過瞭解,廠商表示這是「清理水道的開口契約」,所以為了清理水道,要拔草來種草?
根據IUCN(2000)的定義外來入侵種是「已在自然或半自然生態環境中建立穩定族群,並可能進犯威脅原生生物多樣性者」,政府因為外來入侵種如銀合歡和小花蔓澤蘭每年得耗費鉅資去清除,台中市政府在做工程時也連這基本只要上網查詢就知道的普通知識都沒有,這是讓我們覺得很訝異。
但是就此案而言,在麻園頭溪床上面種草,真的是讓人覺得市政府不如舉辦把錢丟入麻園頭溪大賽,還是直接發給工人,也許民眾還會覺得丟錢丟的很爽,還不用讓這些園藝業者請來的工人如此辛苦的工作。
台中市政府光是今年就舉債170億,市政負債累累,如果把市政府財政做信用評等的話,是屬於財政不良的企業,小市民賺錢很辛苦的繳稅金,市政府拼命的做一些讓人無法理解的工程,然後為了擴充市政收入又要強徵土地重劃以增加市政收入,這一連串的浪費導致各種貪腐現象和百姓無法安居樂業,從前胡志強因此下台,今日林佳龍仍然如此執政,讓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