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緊急~明天一早請有空的夥伴們到場支援!

緊急~明天一早請有空的夥伴們到場支援!
漂浪島嶼--munch
急急急!台中好好拆,明日拆賴家!
台中自辦重劃,在地主不服,仍有爭議時,明天將要進行強拆工作,引發民怒,成為台中變天後,第一樁強徵強拆事件!
台中各公民團體明早召開記者會,並且齊力守護,不容台北王家、苗栗張家強拆事件後,再度發生在台中!
代轉記者會通知,關心朋友可到場聲援。
-------------------
今天拆賴家 明天拆你家!
「司法殘跛,人民不當沉默羔羊」記者會採訪通知
記者會時間:4月11日上午9:00
地點:台中市黎明路與市政路口 ( 黎明路二段715號 )
說明:
依據臺中自辦重劃單元二自救會之調查,重劃會在最初成立時以人頭地主充同意人數就已經違法,理當沒有資格實施重劃,至今更衍生多起訴訟,其中交六用地地主之一的賴家多次向重劃會要求原位置分配,但重劃會卻唬騙地主的土地不能分配在交通用地上,房子必須拆除,當時地主不懂法律而簽定拆遷補償的協議記錄表,但內政部在101年針對交六用地上的住戶,做出土地原位置分配的個案函釋,這代表其房屋並沒有妨礙施工或妨礙分配,依重劃相關法律規定,不需要拆遷。
後來重劃會仍以妨礙施工和簽定協調紀錄表等理由提告,要拆除他們的房屋,法官卻認定台中市政府不知道原地主在切結後可以原位置分配於交通用地上,不理會相關法律、函釋而判重劃會勝訴,隨後重劃會於3月31日申請強制執行,在書記官協調下宣布4月11日將進行房屋拆除,而今配地訴訟一審重劃會被判敗訴,重劃會不服又再上訴,此判決尚未確定,就急欲拆除人民的家園,叫人民情何以堪?
發起單位: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
出席:單元二自救會、單元一自救會、單元十二自救會、大夫第自辦重劃自辦會、弘富自辦重劃自救會、台中地景藝術節團隊、台中返鄉特派員
新聞聯絡人
臺中返鄉特派員 姜小姐 0933316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