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中火豈能六站紫爆才降載 SOP應以預防原則擬定 捍衛中部居民健康 拒成中電北送犧牲品」記者會

「中火豈能六站紫爆才降載 SOP應以預防原則擬定 捍衛中部居民健康 拒成中電北送犧牲品」記者會

更新於約 1 個月前
「中火豈能六站紫爆才降載 SOP應以預防原則擬定
捍衛中部居民健康 拒成中電北送犧牲品」

立法委員日前(4/25)邀集台中市政府、台電代表等人,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機制SOP,召開協調會。該會議共識為:「台中空品測站中,有6站紫爆(PM2.5濃度71 ug/m3以上)時才執行降載。」
中部民間團體無法苟同此共識,認為等到紫爆才降載,根本緩不濟急,罔顧中部居民健康,忽略高濃度PM2.5的急性傷害。為此,我們齊力發聲,要求中火降載的SOP應採行預防性降載的方式:「台中空品測站中,6站以上PM2.5濃度達35 ug/m3以上時,就進行初步預防性降載,以減少紫爆的發生,維護台中人的呼吸權益。」

◎時間:105年4月28日(週四) 10:00-10:30
◎地點:台中市議會前廣場
◎出席團體及代表: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 許心欣(執行委員)、楊淑慧(執行委員)、陳麗美(執行委員)、林淑甯(執行委員)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葉光芃(發起人)、楊澤民(執行長)、吳慧君(執行秘書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徐任君(家長)、胡玉玫(家長)、呂淑慧(中區領隊)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 江慶洲(總幹事)
─台灣生態學會 賴慧娟(秘書)
─中科汙染搜查線 徐宛鈴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周家安(專員)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月英(總幹事)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黃秋鳳(總幹事)
─中部家長 高芳君
─爭好氣聯盟
─守護神岡聯盟

中火降載應採預防性原則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79047

6站紫爆中火降載 環團批緩不濟急
https://goo.gl/Hk2xih

中火降載豈能等六站紫爆才啟動 SOP應採預防原則避免紫爆
http://www.huf.org.tw/essay/content/3521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