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好城市這樣設計系列~人行道】

【好城市這樣設計系列~人行道】
一個好城市最基本的應該是行人的安全問題,不能把推著娃娃車的媽媽逼到馬路上,也不能坑坑洞洞不小心就會把高跟鞋踩進坑洞中,更不能讓殘疾人士無法行動。
好程式的人行道水泥鋪面平整,斜坡平緩容易上下,植樹種在綠帶之中,不是填滿水泥。
再狹小的馬路都應該要有行人可以走路的空間,開車的人不是最大的人。開車子的人應該要禮讓行人是最基本的規定,不禮讓可以重重的開罰。
而開闢馬路的時候不是把所有的樹都砍掉,而是先調查這一區有什麼老樹,以保存老樹為優先來設計馬路,不是隨便地把樹移植死掉。
把行道樹種好種滿,如果有美麗的花開繽紛可以欣賞當然很好,沒有的話至少也讓人覺得安全舒服,不是把樹修剪成斷頭形狀,也不是隨意地以擋招牌為理由來把樹砍掉。
用一點心思並不困難,台灣各縣市政府應該優先解決人行空間困難的問題,還給人民一個行走的權利。
~~~~~~~~~~~~~
小額募款保護環境:
線上捐款~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