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敬天之禱~老天已經在亂搖就別再濫墾了】

【敬天之禱~老天已經在亂搖就別再濫墾了】
地震頻仍,昨天夜裡被搖醒了嘛?
這是南投信義鄉拍到的照片,陳有蘭溪和濁水溪沖積出來的平原土壤肥沃,出產的葡萄和梅子等農產品真是上帝美好的恩賜,如果不是因為地震頻仍,土石流什麼時候要再來不知道,這裡是最美麗的台灣夢土之地。
不過,許多地方的崩塌看的讓人心驚膽跳,賀伯風災在陳有蘭溪沿岸崩塌83處土石流讓豐丘村、同富村、神木村及神木國小...許多地方掩埋在土石堆中,這裡地質條件不佳,雖然有溪流卻無法承受快速的暴雨來即時排水,而河川的淤積也是另外一個大問題,下一次暴雨來襲,怎麼辦?
默默的觀察,在這種地方所有的開發和投資都是在跟天公伯搶錢,儘管如此,在走訪被土石掩埋了的神木村,依舊有人在耕種,因為只要有種就有收成,有收成就有希望。
而在許多台灣的鄉鎮,很遺憾的是許多土地領取休耕補助,想要耕種的農民得要跟上天搶地,搶輸了不要說心血泡湯,性命都要輸掉,不想耕種的人想盡辦法把農地變成工業用地建地甚至用來埋有毒的土壤撈錢。
我們在此再次呼籲偉大的立法委員儘速召開「閒置土地管理辦法公聽會」,而不是讓國土計畫法毫無章法的只是想要把好土地開發成工業區和住宅區。
希望新政府傾聽各界的聲音,解決土地分配不均和價格問題致使農民不斷把螢火蟲之墓變成人類的墳墓。山坡地讓有意願種植的農民有土地可種,讓山林不再被濫墾,禁止農民冒險再剷平山坡地耕種了。
雖然祈禱希望年年在信義鄉有梅花開放的芬芳,但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及早做好危難準備,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
小額募款保護環境:
線上捐款~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