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我們同在一條船上 需要您的響應參與】

【我們同在一條船上 需要您的響應參與】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多的團體發起植樹節應該改為植樹節的活動,請大家踴躍連署參與。
每年150億棵的速度等於每分鐘有48個足球場大小的土地上面的樹被砍伐,光是印尼燒掉的樹有台灣2/3大的面積。
每一個對樹的拯救行動都是如此的困難,對抗的是短視近利竭澤而漁的開發方式,對抗的是巨大的財團與政府甚至是我們生活方式宗教信仰種種挑戰。
植樹節舉辦將近90年,我們的森林及綠地面積,並沒有增加,因為種樹成了活動,而不是真實的護樹行動。因此環保團體要求扭轉此現象,確實結合政府與民間,以護樹為主要目標,落實樹木保育的意義。
以下是共同訴求,請大家努力參與遊說政府改變態度,再不努力就來不及了:
一、呼籲中央政府,將植樹節改名為「護樹節」,讓樹木保育的意義更深遠、更完整。
二、樹木保護技術應朝專業化發展。
中央主管機闗應先制定樹木保護的技術規範;並加強現有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
三、加強校園的樹木保育理念。
樹保教育應進入校園扎根;對於總務主任、校長等應予調訓,避免以單一的建設觀點或者是錯誤的綠美化觀點做為規劃校園的思考。
四、各地方政府應建立自己的樹權報告,描述對樹木的價值主張。
五、各級政府在政策擬定階段應開放公民參與, 降低樹保爭議事件。
我們需要您的協助:
1,請您抽空將您支持的意見,寄送給各級民意代表和行政院高層,請他們支持。(政府民意信箱視同正式公文書)
總統府民意信箱:請點選>>http://goo.gl/qb2IW
行政院民意信箱:請點選>>https://eyemail.ey.gov.tw
立法院包含各立法委員之信箱:請點選>>http://goo.gl/N88qIu
2,協助宣傳,邀請您的朋友加入本連署行動-> https://e-info.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5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