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你有沒有梅子的故事?】

【你有沒有梅子的故事?】
今年台灣梅花盛開時節卻下起大雨,梅農說今年收成少了五成,經過信義鄉間看到還是有飽滿精神的梅子高掛枝頭,覺得被「酸」到了也開心。
每次看梅子都會想到曹操熱天行軍用梅子激勵部隊前進的典故,「望梅止渴」這句成語還真的深植我心。
我有個朋友叫做「梅子」,安靜的她總是默默的做著事情,她說因為愛吃梅子被朋友取名為梅子。
還有一個因為護樹認識的女郎,氣質優雅就像梅花一樣,她的名字有個「梅」字,她和姊妹一起種了三棵梅樹,希望將來有一天離開世界的時候可以與梅樹長眠,她不在時,梅樹還在。可是那年她說一棵梅樹被盜砍,一棵被撞,一棵自殺了,人還在,樹已經不在了,後來不知道她有沒有再種回去,但是看到梅樹也會想起她。
紅樓夢裡的女孩賞梅作詩比才情,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心事和肚腸,寫出來的也不一樣。
小時候劉家昌寫的那首「梅花」,幾乎天天透過螢幕播送,4、5年級生都會唱「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這幾年因為知道南沙魯做的脆梅好吃,春天到時搶著訂來吃口梅子的滋味倒成了盛事。
你有梅子的故事可以跟我們分享嘛?
~~~~~~~~~~~~~~~~
線上小額募款保護環境: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