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這時候我們不能沒有你~219出來反空汙】

【這時候我們不能沒有你~219出來反空汙】
你看過「怪醫黑傑克」這套漫畫嗎?當那些病危的富商政要請黑傑克動手救命的時候黑傑克總是開出天文數字的價碼,他試探著病人也試探著我們願意為了生存下去付出多少的金錢?
全世界在工業發展的過程當中從來沒有先仔細想過如何保護生存的環境就開始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核子急遽的發展,對於燃煤帶來的各項巨大環境災害也始終以經濟發展為由來抗拒台灣的環境保護政策的推動。
這幾年來中南部地區因為空氣髒污造成民眾的鼻子過敏,多痰多咳,呼吸不順暢,皮膚癢,眼睛痛超過50%以上的人口,而甚至肝癌肺腺癌腦癌心血管疾猝死.....根據台大的研究每年超過6000人,這些人不應該因為幫錯誤的護航財團污染的政策而早逝的,這樣的犧牲可能是你,可能是我,可能是我們深愛的人。
一月份桃園泰豐輪胎火災時我們看到黑色的烈焰沖天,附近的民眾因為戴奧辛燃燒的空氣造成噁心嘔吐頭痛,我們的政府甚至連如何保護學童不在空氣條件如此惡劣的情況緊急做出處置還讓小孩在這樣的空氣中上學打球,甚至環保署官員對這樣的黑煙表示“戴奧辛沒有超過標準值”,這裏出現的是非常奇怪的標準值,如果這樣的空氣叫做健康安全,那麼環保署的官員應該每天在辦公室燃燒輪胎來體會吧?
為了推動反空污的議題認識和促進台灣的政府和產業還有民眾彼此一起努力對抗這個世紀污染問題,護樹盟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主婦聯盟等環保團體一起合作舉辦219反空汙大遊行,希望透過你我的參與讓台灣的天空回到那美麗的容顏~
~219我們一起上街去擦亮藍天~
《這裡空氣糟,我在__反空污》網路串聯發聲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2447338514369/
團體響應報名表單 https://goo.gl/vmkVOo
台中場志工報名表 https://goo.gl/vTsgu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