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三年前的議題

三年前的議題
大家好,我是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的老編,謝謝許多朋友每天很認真看我們的貼文和給予回應,這一年多以來,老編寫文貼文和拍照認真的講和實地行動去抗議我們的政府不應該這樣對待樹木,但是很難過的是"效果有限",亂剪的還是亂剪,亂砍的還是亂砍,亂移植的還是亂移植,生病的樹依然生病,亂種的依然亂種.
我們一群志工一直思考,到底要怎麼做可以去改變這些現象?難道我們得要不斷的看那些樹不斷的被粗魯殘暴甚至是搖錢嘛?我們的城市樹木景觀甚至比許多國家還要悲慘(請不要比爛),這種沒有人文,沒有文化的校園和城市景觀我們將培養出什麼樣的下一代?甚至我們大量的公帑都這樣被浪費,土地資源和環境不斷的被犧牲掉.
2月23日我們將舉辦台中民間版的樹木論壇,歡迎您來參與,因為您的參與會改變台灣,不是只有台中,台中只是我們的第一站。
但是我們知道很多人沒有空來參加,在這裡,請讓我們懇求您,為了台灣好,請您也提供一些具體的建議,協助我們跟公部門溝通時沒有疏忽之虞,目前我們想到的急迫解決的建議案是,如有不足之處懇請賜教:
1.對台中市的發展與景觀有什麼樣的願景與期待?
2.如何讓政府部門不要再亂修剪樹木?
3.如何加強樹木安全管理?
4.如何不亂移植以及避免移植的過度修剪和碰撞?
5.樹木種植種類,規範與具體建議?
6.黑板樹,掌葉蘋婆,小葉欖仁,大王椰子,木棉花等爭議性樹種的處理方式?
7.您支持取消樹木銀行制度改採缺樹管理系統嘛?
8.政府應該全力配合民眾去瘋種特定樹種嘛?當里長等民代強力要求時該如何處理?
9.樹木保護法的修訂建議?
10.如何從市府發包合約去規範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