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阿富汗塔利班領袖呼籲「植樹造林」

前幾年透過楊紫瓊導演的「綠色足跡」這部電影才知道在青康藏高原上5000多公尺高的高山濫伐數百年和數千年才長成的大樹造成了土石流滅村的災難。
今天看到塔利班呼籲種樹的訴求,有一個感想,真正的恐怖份子是破壞地球而不顧及永續生存權利的人。
希望今年開始台灣當局不要再放任山坡濫墾濫伐和利用植樹工程亂搞了。
塔利班領袖阿昆德扎周日發出呼籲,要求阿富汗民眾和塔利班戰士植樹造林,美化地球。
WWW.BBC.COM|作者:BBC NEWS

阿富汗塔利班領袖呼籲「植樹造林」

  • 2017年 2月 26日
Afghanistan, Taliban圖片版權AFGHAN ISLAMIC PRESS
Image caption塔利班領袖莫爾維·哈伊巴圖拉·阿昆德扎本來是一名立場強硬的伊斯蘭教學者。
阿富汗塔利班領袖阿昆德扎(Hibatullah Akhundzada)周日(2月26日)發出呼籲,要求阿富汗民眾和塔利班戰士植樹造林,美化地球。
阿昆德扎通過塔利班的官方網站"聖戰之聲"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和戰士"種一棵或幾棵果樹或其他樹,美化地球,為真主安拉創造的萬物造福"。
由於阿富汗人用燒木頭的爐子取暖、做飯,還有人非法砍伐牟利,當地植被遭到嚴重破壞。
但是,這份保護環境的呼籲來自於塔利班,這還真是一件新鮮事。
Afghanistan圖片版權EPA
Image caption大多數阿富汗人用燒木頭的爐子做飯、取暖。
去年5月,當時的塔利班領袖曼蘇爾(Akhtar Mansour)在美國空襲中喪生,阿昆德扎接任領袖。
阿昆德扎原本是一名立場強硬的伊斯蘭教學者,而不是一個習慣於打打殺殺的軍事領袖。
他此次的發言與塔利班慣常的反政府、反北約、反美口號相距甚遠。
"植樹對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和美化地球大有裨益,"他說。"植樹和農業不僅對現世有益,對後世也有巨大的益處。"
阿富汗總統加尼的發言人說,塔利班領袖發表這樣的聲明,目的是要欺騙公眾,將民眾的視線從塔利班的"罪惡和破壞活動"上轉移開。
塔利班一般以種植和販賣鴉片聞名。
塔利班1996年奪取了阿富汗政權,但2001年被美國領導的聯軍推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