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台中市府移植老樹 樹保會批缺乏計畫

台中火車站前的老樹非常優美,但是建設局長黃玉霖不顧法令也無視於林佳龍屢屢宣誓要保護老樹的「宣言」,狠狠的痛打林佳龍的政見一巴掌,硬是要把老樹移植,還說老樹移植會更健康。
樹保委員徐宛玲不滿樹保委員會成為移植委員會,台中公民團體代表江慶洲對市政府執政還是無視於老樹的生存權益感到失望。
至於主管老樹保護的機關農業局實在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台中市舊火車站的國光客運轉運站已拆除,隨著道路拓寬計劃,兩棵受保護老樹也面臨移走的命運,上午就有樹保委員到移植現場聲援。...
NEWS.PTS.ORG.TW

台中市府移植老樹 樹保會批缺乏計畫

中晝新聞
2017-02-10
A-A+
台中市舊火車站的國光客運轉運站已拆除,隨著道路拓寬計劃,兩棵受保護老樹也面臨移走的命運,上午就有樹保委員到移植現場聲援。

工人正在進行老榕樹的斷根前置作業,護樹團體趕到現場,只能眼睜睜看著老榕樹,面臨移植的命運。既是抗議者,也是被抗議的對象。一位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既沈痛又無奈。

==台中市樹保委員 徐宛鈴==
沒有辦法保護樹木
然後我們在外界看起來
就是決定通過移植這樣
看了(相關文件)以後才知道
其實在設計規劃的時候
明明知道有受保護樹木
可是他在設計規劃的時候
還是不願意因為留下它
然後做出一些設計上的調整

擔任兩年的樹保委員,她認為自己沒有保護到老樹,反而成了移植委員。17位樹保委員,有八位就是台中市的局處首長,台中舊火車站前有兩棵受保護老樹,其中位於計劃道路上的老榕樹,以棲地不良的理由面臨移植命運;護樹團體更質疑,從搶救千年茄苳老樹到現在,台中市沒有一套棲地改善計劃。

==樹保條例起草人 江慶洲==
我們日常要關注
我們受保護樹木的棲地
這個(台中市府)完全都沒有做
因為我們現在(棲地)改善
都只是改善表面

==台中市林務自然保育科長 邱淑敏==
專家跟樹保委員
來組成的這個小組審議
然後會進行現勘
比較適宜(策略)的話
我們的樹保委員也會提出

對此,台中市農業局指出,從102年樹保會成立後,真正移植的老樹是個位樹,棲地管理,因地制宜,難有制式化流程,會有樹木相關專業人士參與評估每棵老樹的狀況,對老樹的維護與管理,盡量避免因為開發建設受影響。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