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基金經理捐一億美元給紐約中央公園重建森林

❤️基金經理捐一億美元給紐約中央公園重建森林
💔文化局長在高雄中央公園砍樹說是重整林相
2008年因為放空次級房貸的避險基金經理John Paulson捐出鉅款一億美元給紐約中央公園當局,他表示希望重建公園北方的森林。
高雄新任文化局長尹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挾著行政上的警力優勢強行進入中央公園引爆長期以來不滿高雄市政府剝奪公民在公園樹下做運動的空間欲將500坪左右的公園割讓給李科永基金會當作是圖書館的衝突。
尹立對於這件事情的理解與真實的世界距離太遠,這些抗爭的民眾被抹黑成不是單純的護樹,在他的臉書中更透露對於環境生態樹木超級的不尊重,稱原本的樹林陰暗蓋圖書館可以「重整林相」。
中央公園內把原本的身障兒童玩具圖書館趕走拆除再來蓋更大的社區圖書館是對的嗎?這方圓3公里內有7間圖書館,為什麼硬要說前金區沒有圖書館?高雄最大的總圖不就是在附近嗎?圖書館如果是要服務附近的居民,人家居民數千個出來連署表達反對耶,尹立,你怎麼了?
John Paulson捐款一億美元也沒有要求公園裡面搞什麼偉大的建物以他為名,今天一個伐木商人李科永捐個幾千萬卻讓多少政客為了以他為名的圖書館忙著打壓民眾傷害民主,這真是大開眼界了。
面對高雄中央公園爭議案,其實最讓人心碎的已經不是失去多少樹的問題,是整個高雄市政府如何處理公民運動和環境保護的態度,為生活環境抗爭以來靜坐的民眾被警察拖打恐嚇,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半夜帶隊去偷砍樹,把鐵籬圍起來不讓居民再進入,對抗議的塗鴉民眾用妨礙公務去提告,然後更離譜的是在市府舉辦里長活動的時候要一百多個里長簽署要在中央公園蓋圖書館的意願書,連距離三十公里以外的里長都簽,而多場紛爭抗議聲浪不絕於耳的公聽會說明會被尹立解釋成為是溝通非常多次,我的老天鵝⋯
士大夫之恥,是謂國恥!
民主時代,民主需要進步,陳菊是威權時代的民主戰將,建樹頗多,然而中央公園護樹案的處理態度和方式真的讓人心寒,護樹人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抗議就會被抹成是民進黨,在民進黨執政的又被抹成別有用心,尹立的臉書貼文就是操弄這種思維,以為這樣就可以模糊真相大搞特搞,真是太讓人齒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