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看見中台灣污染記遊》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新增了 29 張相片
由 Angela Chang 發佈1月20日 22:17
《看見中台灣污染記遊》
今天護樹盟和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以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舉辦一個非常特別的旅行,與小確幸的旅遊景點不同的是我們的主題是「看見中台灣的污染小旅行」。
新政府上台的時候告訴我們要「改變」,有改變之前要先看我們到底是站在什麼樣的處境當中,而睜開眼睛面對現實這是我們舉辦一個旅行的意義。
一整天活動的點滴有許多可以分享,在回程的路上參加的朋友們拿起麥克風來每個人說出自己的看法,有人說對於參觀火力發電廠的時候官員打官腔印象很深刻,有小朋友一路上用畫畫的方式把講解的重點和所看見的畫下來。
健空盟的許心欣一向是理性主義派的講解政府對於空氣污染的政策仍然停留在隱瞞民眾資訊的一面,她從來都是就事實層面去說明,今天去感受到她急切的想要讓大家了解空氣污染的傷害。
主婦聯盟的王晴是這次活動的主要策劃人,把頭髮染成藍色的她是因為住在台中很少看到藍天,她想要幫「脫口罩找藍天」這個活動打廣告,還有即將到來的「219反空污大遊行」加把勁。彰化環保聯盟的總幹事施月英帶大家看彰濱工業區的廢爐渣堆填、事業廢棄物處理的公司參訪,帶我們去王功吃彰化正港的辦桌。
來參加的民眾有幾個是媽媽帶著孩子想要讓孩子親眼看看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創傷,今天其實是幸運的一天,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堪稱良好,不過媽媽們也見識到了靠近火力發電廠的天空就是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有人說跟我們一起出來參訪這些地方好像是在拍電影一樣,老編拍下了幾張照片真的非常的有電影感,霧霾蘊靄中風力發電機轉呀轉的,椰子樹被風吹的樹葉往一邊擺,在我們參觀過的地方幾乎所有的植物都長得非常的不好,火力發電廠裡面的植栽卡著一層厚厚的灰,我想應該是樹過得不好的地方,人也過得不幸福吧。
有太多的事情可以紀錄,在此不多贅言,如果您也想透過這樣的小旅行真正的走在我們的命土上面,認真的去思考我們所擁有的優勢以及所面對的種種困難,也許我們會成為更好的台灣人,擁有更好的台灣。
看見中台灣污染小旅行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93556584083926/?ti=ic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