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為未來的人把樹種下去,為未來的人留住這些樹

這是一封網友Yuma Makus的來信,很感動的故事,我們為未來的人把樹種下去,為未來的人留住這些樹好嗎?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你們好:

關切你們的臉書幾個月,非常欽佩你們的行動力,台灣有你們這群關心環境的人真好!

臉書上大多是追討社會正義的文章,因為我們現在身處的社會有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在在毀壞我們的土地,我們生來的根。

看了這麼多炒地皮、亂砍樹、毀家園的消息,有時候也會對現實感到絕望,所以小妹我想跟你們分享一件事情,希望能為你們打氣,讓走在最前線的你們保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照片是我的爺爺在新竹縣尖石鄉拉號部落、花了二十多年種下的一片杉木林,整片樹林的範圍有九甲地這麼廣。他開始在這片山坡地種樹的時候我還沒出生,出生後就被我爺爺奶奶背在背上一起帶去工作。

我已經許多年沒有回去了,前陣子回去工寮時才發現樹已經長得非常高大,有三、四個人這麼高。雖然我爺爺已於去年過世,但我們家人會繼續保護這片樹林,而我也希望將來能夠回部落繼續我爺爺做的事--種樹。

我想在台灣的角落還是有許多遍地開花的故事,希望我們能一起使這片土地變得更加美麗。也希望接下來我能有機會參與聯盟的一些現場行動。真的謝謝你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