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柯文哲刀下留情!

柯文哲刀下留情!
緊急通報:台北市居住在新生南路一段103巷的居民說今天台北市政府會去把兩棵70歲的老茄苳砍掉,原因是『樹長得不太正,怕發生危險』。
樹木在生長的過程中會傾斜的理由主要是:
1.陽光,植物有趨光性,會往有陽光的地方長。
2.風向,如吹北風時樹會往南方傾斜。
3.樹穴過淺:被風吹時往一邊傾斜。
4.人工影響:吊重物等。
但是傾斜會不會造成危險?
答案是如果是健康的樹是不會的!
茄苳樹可以長千年以上,非常的耐命的樹種,如果距離房屋過近可以適當的修剪,真的心裡面會擔心,可以用支架給予支持固定。但是學過樹木力學結構的人都知道傾斜的樹木並不會因此發生危險,是腐爛的樹才會造成危險。
這兩棵70歲的老茄苳非常的健康活潑,也許只是因為某個神經質或是迷信風水的人一直跟里長等民代吵,然後這2棵70歲的樹就要因此死掉,這是很不合理的,台北市政府要砍樹也應該有一個嚴謹的評估程序,畢竟70年的歲月不是一天兩天,可以3年蓋一棟40層的大樓,無法3年種一棵70年的樹。
日前台中市正心兒童公園旁也有一排桃花心木稍微傾斜,有一個神經質的民眾一直跟里長投訴,要里長把樹砍掉以免發生危險,市政府派人來看過以後覺得很無奈,樹明明就是長得好好的,只好在樹上貼一則公告寫『樹木傾斜請小心安全』。
請大家幫忙寫信和打1999告訴台北市政府,樹木不一定都是要長得很直的,傾斜的樹不是危險的樹,請柯文哲的台北市政府刀下留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