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捉都捉不完的山老鼠!

捉都捉不完的山老鼠!

【更新】警察也搞角色扮演! 欲知詳情快點進來…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更新:增加影片)

警方為了辦案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台中市警方,今晨就喬扮台電工程人員,頂著9度低溫撤守在苗栗縣卓蘭鎮「白布帆大橋」,一舉破獲以邱姓男子為首的山老鼠集團,逮捕12名共犯,起出二株市價60萬元的盜伐櫸木,估計每月不法獲利超過300萬元,

刑事局偵六大隊偵一隊日前接獲線報,以綽號「冠強」邱戍強﹝37歲,有傷害、妨害自由、賭博等前科﹞為首的山老鼠集團,橫行於大雪山脈盜伐稀有林木,經過多月追查,發現該集團犯案時間均利用深夜到清晨人煙稀少時刻,犯案前會由「先遣部隊」在山區巡邏,隨時以無線電通報,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昨日警方得知該集團要進入大雪山脈盜伐,立即向台電公司商借工程車及制服,佯裝台電施工人員進入山區,並順利騙過山老鼠派出的「照水」共犯,頂著9度低溫在人車必經之「白布帆大橋」前佯裝施工,守株待兔長達10個小時,今晨6時許將收工下山的13名嫌犯一舉成擒,查扣開山刀、無線電、空氣槍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家住台中市東勢區的邱嫌,正業為遊覽車司機,因對住家附近大雪山脈地形地物熟悉,從去年初開始,暗中招集需錢孔急的吸毒友人及逃逸外勞,在山區搭建工寮,利用深夜時刻駕駛怪手、山貓等機具,盜採國有林班地內的櫸木、牛樟木等稀有林木,再以高價販售的上游,每月不法獲利就高達300萬元,訊後將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槍砲等罪嫌移送。(王煌忠/台中報導)

發稿時間:15:18
更新時間:19:45
警方裝台電施工人員,清晨在大雪山脈破獲山老鼠集團。翻攝畫面
山老鼠集團載運盜伐的珍貴櫸木,遭警方當場查獲。翻攝畫面
邱姓主嫌在山區搭建工寮,方便集團成員休息使用。翻攝畫面
邱姓主嫌﹝圖左﹞被捕後神情落寞。王煌忠攝
警方查扣無線電、空氣槍、開山刀等證物。王煌忠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