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天賜良機 ?可恥遠雄!】

【天賜良機 ?可恥遠雄!】
2/6 凌晨一點半,遠雄動員數百名工人,強行在無夜間施工許可公文下施工,對多名護樹志工施暴,警察卻袖手旁觀。
清晨近五點時,遠雄工人以圍籬強行包圍帳篷,數名志工遭工人強推與毆打,甚至有女性志工遭蓄意摸胸,重演425護樹行動工人施暴的惡行。
多名志工已到醫院驗傷,圖片該志工左手臂肌肉拉傷 現在還無法抬起來。
對此惡劣行徑我們嚴厲譴責,當大家忙著空難救災,遠雄卻強行施工,難道台北沒有法治了嗎?
-------------------------------------------------
★媒體報導

爆衝突!大巨蛋半夜突動工 公民團體抗議嗆聲:挑國難動工

2015/02/06 09:23:00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記者丁韋傑/新北市報導
遠雄大巨蛋移樹工程一直備受爭議!今(6)日凌晨兩點多,巨蛋工地外頭突然集結上百名工人將路樹周圍架起圍籬,三更半夜大陣仗動工,公民團體聞訊到場抗議,痛罵遠雄集團「挑國難時偷動工」,有民眾還直接橫躺馬路上,衝突一觸即發,但發言人出示公文澄清,施工行為通通都合法。
巨蛋凌晨突施工 遭嗆「挑國難動工」
大批工人現身大巨蛋工地外頭敲敲打打,圍籬一個一個被架起,將路樹團團圍住,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公民團體聞訊到場,高舉標語抗議,一度引爆衝突。
 巨蛋凌晨突施工 遭嗆「挑國難動工」
抗議民眾氣不過,索性躺在大馬路上,就怕引發流血衝突,員警連拖帶拉將男子拖離現場,今(6)日凌晨兩點多遠雄巨蛋突然大陣仗動工,讓公民團體措手不及,氣極敗壞。抗議民眾說:「他們今天挑我們國難的時候偷偷動工,今天是天賜良機啊!」
 巨蛋凌晨突施工 遭嗆「挑國難動工」
質疑遠雄動工時間點未免太巧合,但發言人出示公文澄清,通通都是依法行事。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主要是根據台北市政府移樹的SOP,移樹之前必須先進行斷根,因為斷根之後樹可能比較容易被傷害到,所以必須用圍圍籬的動作來進行保護。」
巨蛋凌晨突施工 遭嗆「挑國難動工」
強調是柯市府任內審核通過的合法公文,通通按照SOP來,預計3個月後進行移樹工程,但施工時機敏感也讓護樹爭議再度浮上檯面。(整理:實習編輯陳佳君)
東三新聞雲

遠雄200工人凌晨「突襲」松菸引衝突 傳1人送醫

 
▲松菸巨蛋6日凌晨2點突然湧入200名遠雄工人,疑似要趁清晨強行移樹。(圖/民眾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巨蛋護樹問題爭議不斷,6日凌晨2點多突然出現一群工人要「施工」,讓現場護樹團體成員嚇了一跳,雙方爆發推擠衝突。護樹團體成員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目前工人已經撤離,但他們的帳篷被破壞,「台北市府忙著救災,遠雄忙著移樹,真是無恥到了極點。」
松菸護樹團體表示,凌晨2點多突然湧進約200名遠雄工人,還讓吊車用2米高的圍欄把樹包起來,疑似要趕在清晨為移植樹木的斷根做準備,現場30多名志工與工人發生推擠衝突,就算詢問他們是否持有公文也得不到回應。
▲現場護樹團體志工與遠雄工人發生推擠衝突。
護樹團體強調,接著現場來了20多名警察,但他們卻將志工往外拉並出示「2014年12月23日核准的公文」,被問到是否有夜間使用吊車的公文時卻答不上來,最後乾脆站在一看志工和工人推擠成一團。
這場推擠意外造成志工手臂扭傷、1名工人受傷送醫,不過,護樹團體今日上午7點在臉書PO文說,目前工人已撤離但他們的帳篷卻被嚴重破壞,「台北市府忙著救災,遠雄忙著移樹,真是無恥到了極點。


原文網址: 遠雄200工人凌晨「突襲」松菸引衝突 傳1人送醫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06/464118.htm#ixzz3TaRSh7O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NOW NEWS

凌晨大巨蛋移樹爆衝突 遠雄:圍籬架設為保根!

2015/02/06 08:39:17
分享 
 
LINE分享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工程今(6)日凌晨2點,在台北市政府忙於復興空難救災之際,再度爆發護樹衝突。(圖/翻攝自松菸護樹志工團)▲遠雄大巨蛋工程今(6)日凌晨2點,在台北市政府忙於復興空難救災之際,再度爆發護樹衝突。(圖/翻攝自松菸護樹志工團)
大巨蛋工地現場今(6)日凌晨5點多,發生工程單位與護樹團體發生衝突。遠雄今日早上發出聲明表示,該移植是由現任市政府1月22日核發移植核准。並強調由於進行33棵行道樹移植前要先圍籬架設工程,以避免樹木斷根與養根期間,影響路過行人安全,及確保保護養根期間,樹木生長良好。此外也將聘請台東金城武樹復植成功的日本樹醫山下得男先生來台,確保樹木在移植後能全數保活。
大巨蛋工地現場今(6)日凌晨5點多,發生工程單位與護樹團體發生衝突,護樹民眾表示,凌晨2時多一群工人開始施工圍籬疑似要強行施工移樹,現場爆發衝突,過程中疑似有人被打傷。
遠雄今(6)日早上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開始執行大巨蛋周邊33棵行道樹移植。按市政府最新移樹SOP,依序進行圍籬架設、斷根、養根、移植、定植的作業,預計3個月完成。首先要進行33棵行道樹周邊圍籬架設工程,目的在於避免樹木斷根與養根期間,影響路過行人安全,以及保護養根期間,樹木生長良好。本次樹木移植是由現任市政府1月22日核發移植核准。
以下為聲明全文:
1. 核准函中說明本移植工程:「為因應大巨蛋基地未來人潮集散及車流量之需求,使交通更為完善,考量用路行人安全,市政府同意大巨蛋基地未來完工後,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應維持原環評及都審核定之路型方案為宜」。
2. 原環評及都審的方案,要在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臨大巨蛋側之路段,各增加2線車道,現有人行道位置改為新車道,而大巨蛋基地也會往內退縮,提供新人行道與慢車道的空間。新人行道上將種植2至3排行道樹,數量為移植前的2.5倍,形成壯闊的林蔭大道。
3. 圍籬架設完成後,正式進行斷根作業,由於斷根後需經幾個月的養根期,在此期間基於路過行人安全外,也為了保護養根期間,樹木根部發展。遠雄為此,已召開過兩次說明會,說明本次移植工程高於政府移植標準,也特地聘請日前為台東金城武樹復植成功的日本樹醫山下得男先生來台,結合國內最具專業的樹花園團隊共同執行,要為這些樹木的生命在移植後能全數保活。所移植的行道樹,將來全數定植於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4. 由於本工程為交通改善計畫,施工期間,敬請行經此路段的行人與車輛,務必小心慢行。

【更新】大巨蛋施工爆衝突 遠雄:柯市府批准一切合法

 267809LINE分享
video
(更新:照片、稿件內容、現場狀況、動即時)

大巨蛋施工又爆爭議!今晨2時許,遠雄於大巨蛋旁光復南路及忠孝東路的路樹進行圍籬工程,引發現場護樹群眾抗爭,表示遠雄再度違法施工,雙方爆發衝突,遠雄在圍籬施工處築起人牆方可繼續作業,護樹志工對此怒批遠雄根本是拿郝市府時代的公文偷渡施工,但遠雄對此澄清並出示公文,強調工程百分百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批准,一切依法施工。

遠雄企業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表示,為因應大巨蛋基地未來人潮集散及車流量之需求,台北市府同意於基地旁的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旁增加兩線車道而進行移樹,而今晨施工為移樹前架設圍籬以便養根再實施斷根移植,全程按照台北市體育局於上月22日之公文依法施工,而此公文是新任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所批准並附有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的官印,非前市長郝龍斌任期內的舊公文。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則表示,遠雄趁著台北市政府忙於復興空難救災時,在沒有深夜施工許可的狀況下非法施工,是對台北市政府的嚴重挑釁,呼籲市長柯文哲應硬起來對抗財團,但當他得知遠雄的施工許可是在柯文哲上任後新批准的公文,他對此深感驚訝及痛心,表示去年護樹運動初期柯市長便參與聲援,沒想到他上任後還是發放了施工許可,游藝強調護樹是普世價值,希望柯市長聲明的整治財團不是嘴巴說說玩假的。

清晨5時許,護樹志工與遠雄再度爆發衝突,雙方一度叫罵推擠,其中遠雄一名鍾姓施工人員疑似遭現場群眾以拉炮及防狼噴霧攻擊眼部,造成雙眼疼痛表情痛苦,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救治,經診療包紮雙眼後仍需留院觀察,對此楊舜欽表示,凌晨施工時皆有於現場進行錄影蒐證,不排除事後協助鍾姓工人提出傷害告訴;清晨6時許,由於雙方人數眾多,強行施工恐有安全疑慮,遠雄在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要求下停止施工,工程人員及機具全數撤離現場,護樹志工才逐漸散去。(陳冠宇/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0420
更新時間1437


 
現場爆發衝突。陳冠宇攝
遠雄表示工程一切合法。陳冠宇攝
工人於路樹旁進行圍籬工程。陳冠宇攝
護樹志工於圍籬旁舉標語抗議。陳冠宇攝
一名志工躺在馬路上擋車抗議。陳冠宇攝
遠雄出示公文表示施工為柯文哲上任後所批准,非郝龍斌任期內的舊公文。陳冠宇攝
公文附有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官印。陳冠宇攝
鍾姓工人疑似遭現場群眾以拉炮及防狼噴霧攻擊眼部,表情痛苦萬分。陳冠宇攝



大巨蛋護樹爆衝突 多人受傷

17536點閱
4/10
我要評比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出示市府批准的公文。(杜宜諳攝)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出示市府批准的公文。(杜宜諳攝)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將樹圍起是為了斷根移樹做準備。(杜宜諳攝)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將樹圍起是為了斷根移樹做準備。(杜宜諳攝)
公文上蓋有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的印信。(杜宜諳攝)
公文上蓋有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的印信。(杜宜諳攝)
遠雄建設6日凌晨用2米高圍欄,將光復南路上要移植的樹木圍起。(杜宜諳攝)
遠雄建設6日凌晨用2米高圍欄,將光復南路上要移植的樹木圍起。(杜宜諳攝)
不少護樹民眾前往抗議,高喊遠雄夜間施工違法。(杜宜諳攝)
不少護樹民眾前往抗議,高喊遠雄夜間施工違法。(杜宜諳攝)
(更新內容:新增鄧家基要求暫緩移樹 14:50)
遠雄建設6日凌晨1點半動員大巨蛋數百名工人,用2米高圍欄,將光復南路上要移植的樹木圍起,不少護樹聯盟民眾前往抗議,高喊遠雄夜間施工違法。在過程中有人被打傷,警察到場維護秩序,目前現場雙方一度僵持。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出示市府批准的公文表示,將樹圍起是為了斷根移樹做準備,並將在3個月後施行移樹工程,一切皆屬合法。
清晨5時許,現場工人與護樹聯盟發生衝突,一名工人受傷送醫,現場遠雄工人持續施工,護樹聯盟所搭帳篷被工人用鐵皮圍住。
護樹聯盟表示,遠雄動員數百名工人,強行在無夜間施工許可公文下施工,甚至對多名護樹志工施暴;並指責警察袖手旁觀。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對此事表示,目前為止,遠雄沒有依協議重啟議約工作,基於時機不恰當、未與護樹團體溝通、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全區疏散的安全有強烈隱憂等理由,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暫緩移樹。

※ 引述《q10242 (黑田祐司)》之銘言: : 我的朋友工作的地方 雇用的保全公司和遠雄是同一家公司在管理 : 這間公司打去我朋友工作的地方 問是否能借一些人走 要湊一些人 : 說是遠雄請求支援 : 大概2/5晚上到2/6清晨這段時間會有人鬧事 : 至少要三十人支援 : 借走我朋友工作地方的保全兩個人 : 我朋友覺得也許松菸護樹有什麼行動 : 我自己是覺得一下就說是松菸護樹有點太快了 : 但有事情要發生這一點應該是對的 : 有沒有2/5晚上巨蛋附近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八卦 謝謝大家 不過別再說我是先知了 資訊是我朋友提供的 我一開始也說說是護樹盟有點太快 沒想到是遠雄自己先動作 我朋友告訴我的這個時機點 飛機還沒掉下來 也就是說遠雄不是因為飛機掉下來大家亂成一團才想拆 是早有預謀的 另外一個比較小不足掛齒的掛是 我朋友的公司聽到是遠雄後 就告知那兩個保全說如果他們敢去 就算曠職 所以這兩個保全沒有成功被借走 揪甘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36.232 ※ 文章網址: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23182939.A.C1E.html
推 acd51874: 樓下psp 02/06 08:36
推 a77942002: 大雄:天賜良機~~~~~~~~~~~ 02/06 08:36
→ psplay: 調去保護護樹盟的啊,懂? 02/06 08:36
噓 loveswazi: 剛吃飽? 02/06 08:45
推 OEC100: 幫你推一個 02/06 08:55
→ teras: 懷疑KMT在幫遠雄撐腰,不然遠雄這麼黑會敢硬幹!!! 02/06 09:11
推 PPwind: 推一個 02/06 12:12
-------------------------------------------------
沒有到現場的你可以怎麼幫忙?
1. 幫忙分享粉絲頁訊息
2. 填寫停建大巨蛋連署:http://ppt.cc/Kvlj
3. 填寫不要老樹搬家連署:http://ppt.cc/YBZu
4. 打1999說你是台北市民,你要求遠雄立即停工,請它留下記錄,轉市長室。
5. 寫信給柯文哲市長,請他拒絕同意遠雄展延工期,並要求立即停工
http://ppt.cc/WVmB
告訴更多更多人,復興空難隔一天,就有一個人趁著臺灣國難前來移樹。
他叫趙藤雄。
-------------------------------------------------
圖片提供:Kyoto Sanada & 柯士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