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我們真不如煙?】

【我們真不如煙?】
我是個電台節目的主持人,每次去台中快樂聯播網錄音室工作的時候,電梯一開,從38樓俯瞰台中市區的景色,看起來真的很壯觀,整個城市都在腳下的感覺。
我在一片玻璃上面做了一個非常小的記號,每次我都會用手機拍下窗外的景色。
我發現了一個iPhone手機的功能真的很強大,明明眼前是灰色的天空,拍出來還可以看的到一點藍,如果沒有那麼藍的天空拍出來則是更藍,至於空氣中的塵埃則是可以自動的消除掉。
但是常常還是有根本也沒有辦法拍到藍天的時候,比例上面來說是一年至少有250天是看不到藍天的,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的山脈如起伏的波浪,但是很可惜,大部分的時間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影子。
我覺得我的肺部像是泡在一個煙缸之中,氣象局的網站上面常常報導PM2.5已經超標,不是很惹人注目的新聞會報導提醒大家不要在戶外活動。
中國的官媒說已經有26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其實真實的數據應該是26萬人的好幾倍,我們台灣呢?
面對這樣的景象,我也覺得無能為力,我思考著我可以做什麼?
你覺得呢?
你覺得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來解決這個問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