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大埔水庫的水優氧化嚴重還含重金屬不能用=! 

有沒有人覺得很奇怪?
明明有下雨,但是水庫還是缺水?
其實真相是....
我們的水庫已經有一半以上都是裝沙子比裝水多!
看看陳權欣的臉書上面怎麼介紹大埔水庫!
大埔水庫的水優氧化嚴重還含重金屬不能用=! 
大埔水庫是為消化美援而蓋,當初是為中港溪下游竹南頭份地區一千五百公頃稻田灌溉而建,卻回頭管制新竹縣北埔、峨眉、寶山三鄉一萬五千公頃土地列為集水管制區。
 水庫興建前北埔鄉是山產富饒之鄉,民國卅四年,北埔鄉曾是新竹地區除新竹市外的第二大鄉鎮,人口九千五百人,水庫興建後,北埔鄉漸漸沒落,至今過了七十年,人口只有一萬零三百人,比民國卅四年多八百人。
 峨眉鄉更慘,人口至今只有五千多人,范振宗當年有意廢水庫想在峨眉鄉成立工業區被當時的環保署長趙少康反對,峨眉鄉不能發展,老百姓只好割地賣地給人做墳墓,只要站峨眉高地往四方望去,到處是白碑片片,這樣美的風光,住在峨眉的人躺的比站的人多,真是可悲啊!
寶一水庫興建,當年同時徵收園區土地,每平方公尺八百元,但水庫地主的土地,每平方公尺十塊錢,差了八十倍。
 
 是在戒嚴時期,老百姓只好忍氣吞聲,寶二水庫與寶一水庫只隔一條稜線,政府是以每公頃一千五百萬徵收還徵收到山稜線,寶一只徵收到水面一公尺,叫寶一水庫的地主如何心服。
每平方公尺十塊錢就把老百姓的土地搶走了,營造了新竹科學園區每年一兆多的產值,是不是應該回饋這些地主呢?
 沒有,這些地主己經搬離這塊土地,一毛錢都分不到,那回饋給什麼人呢?新竹科學園區有回饋每年給竹東鎮公所跟寶山鄉公所各二千萬。
 這種回饋好像怪怪的,這也是寶一地主戶組自救會的原因,邱鏡淳幹省議員的時候還陪著地主們載運豬大便到寶一水庫抗爭呢!
 翡翠水庫興建有回饋,除了用翡翠水庫水的民眾,在每度水費中撥出一定比例回饋給住在水庫附近的住戶或地主;石門水庫也有回饋,住在尖石後山石門水庫塔克金溪水源地的秀巒與玉峰村二個村的民眾,每個人頭一年可領八千元。
 新竹縣政府在尖石鄉挖砂疏浚賣砂石,尖石前山三個村可獲五百萬的回饋,軍方在關西成立二個廢彈處理場,東山里一年可以獲得八百萬的回饋。
 但寶一水庫地主跟大埔水庫的管制北埔、峨眉與寶山三鄉,就沒有回饋,北埔鄉人早年砍一棵樹沒報備還要罰六萬元,大埔水庫還因集水面積太大,上游下了二小時大雨,水庫沒洩洪 ,造成峨眉鄉稻田被淹,引發了六次國賠事件。
大埔水庫一開始揚言有九百萬噸儲水量,現在水庫單位說還有五百噸,但我認為二百萬噸都沒有,力因為上游一下大雨二個小時不洩洪上游就會淹水,
大埔水庫庫水質優氧化非常嚴重還含有重金屬=力大埔水庫的水根本不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