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這是最應該注意的議題!

這是最應該注意的議題!
當我們的土地和水塘遭受到如此嚴重的汙染,
我們正在演出『絕命追殺令之台灣無法逃亡』!
桃園20公頃的滲眉埤,抽乾後的底泥,高含量的重金屬將讓我們面臨生存的重大威脅!
農田水利會為了一點小利,長期默許高污染工業搭排廢水,政府官員默不吭聲,也許只是因為這些工廠包點紅包或是晚上去有粉味的地方喝個幾杯酒叫個妹妹出場陪睡,然後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水,都一去難返了!
黃煥彰官僚失職 滲眉埤遭嚴重汙染相簿中新增了 23 張相片。

6.廠內標示為回收 水的六座大桶槽,存放有機廢溶劑,經逐桶開啟發現,各桶存放有黑色、紅褐色及黃色廢液。
Pu跑道? 橘子皮,可泡茶? 裏面紅毛粿,外層綠豆椪?
裂掉的黑糖粿?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最像啦
這是桃園20公頃的滲梅埤,
抽乾後的底泥,含高量的重金屬
2014年12月我們的島去桃園滲眉埤採訪訪問唯一工廠「副總」,
他劈頭就問我說,「你看那個池底的土是什麼顏色?
有味道嗎?有污染嗎?」,副總說「泥土本來就是這個顏色!」
又堅持說工廠絕對零排放,桃園縣環保局長期包庇
,答案是數據不得公開因檢調調查中,
所以明天帶數據到立法院向桃園縣環保局與環保署逼供。
另外農田水利會也有問題,灌溉埤塘怎會變成廢酸排放場?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已不到五成,水位拉警報!春節後桃園市必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在水情吃緊情況下,寶貴水資源卻頻受污染。位於桃園大園鄉與蘆竹鄉交界20公頃的滲眉埤,過去是周邊120公頃農田主要灌溉水源,桃園市環保局發現業者可能將廢酸溶液和含戴奧辛的灰渣,直接倒進滲眉埤,才造成池水和底泥的重金屬污染。
台南社大團隊調查發現,滲眉埤底泥受到銅、鋅、鎳、鎘等重金屬嚴重汙染,其中最高檢測值銅汙染濃度超過底泥品質指標938倍、鋅64倍、鎳19倍、鎘24倍。環保團體及立委林淑芬、周倪安將於2/9(一)召開記者會,公佈民間檢測數據,說明汙染可能來源,並質疑桃園環保局與農田水利會長期消極不作為。同時要求去年曾帶頭抗議的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公開檢測數據與流布調查結果、嚴懲汙染行為人,在雨季來臨之前盡速完成汙染整治恢復供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