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水利工程粗暴移樹 聲稱百分百保活卻認錯樹種】

【水利工程粗暴移樹 聲稱百分百保活卻認錯樹種】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烏日區『公2公園』進行「滯洪池抽水站新建工程」中粗暴移樹,遭當地居民投訴。
昨天我們收到烏日民眾的投訴說水利局粗暴移樹,我們到場了解發現,水利局並未進行正常的「斷根」、「養根」程序,當天用重機具挖了當天就移植。
我們向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公園管理科反應後得到回應是,目前工程承辦是水利局,所以全權由水利局處理。但是公園管理科有提供相關『移植規範』給水利局,並要求依照正確程序施工。
可是廠商給我們的回應是合約內容並沒有所謂的『移植規範』,但他們一定做到百分之百保活。這話我們可聽不下去,移植樹木必先養根,如果只斷不養根,強硬移植只有兩成的存活率。
離譜的是現場要進行移植的23棵樹種有「美人樹」、「小葉欖仁」、「阿勃勒」,廠商還把「小葉欖仁」誤認為「阿勃勒」貼上標籤。
被移植的樹木中最大樹圍是220公分,雖然未達到台中市農業局的250公分以上為受保護樹木的標準,但也不能這樣強行移植,只為了施工方便吧!
另外施工人員還說一部份的樹會留在公園內『現地移植』,一部分還沒去處。在未找到移植地點時,就貿然斷根移植,這真的是不把樹當成一回事,傳統的工程思維。
目前已要求水利局停工,不得再施工殘害樹木。下週一早上十點將在施工現場進行會勘,有空的朋友可以一起到場關心。
時間地點如下~
►會勘時間
2015/2/16 (星期一)早上10:00
►會勘地點 http://ppt.cc/lfsK
台中市烏日區三民街&公園路口
(朝天宮旁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