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高雄1.5萬樹倒 竟有樹根裹布

謀財害命,可悲的是我們的政治制度對這些公務員一點辦法都沒有。

莫蘭蒂颱風造成高雄市約1萬5千棵路樹全倒、半倒等嚴重損壞,工務局坦承災情是歷年來最嚴重,不過民眾在美術館特區內的美術東二路南、北兩處,發現被...
A.MSN.COM|作者:蘋果日報


高雄1.5萬樹倒 竟有樹根裹布






莫蘭蒂造成高雄市約1萬5千棵路樹全倒、半倒等損壞,災情歷年來最慘。楊適吾攝

莫蘭蒂颱風造成高雄市約1萬5千棵路樹全倒、半倒等嚴重損壞,工務局坦承災情是歷年來最嚴重,不過民眾在美術館特區內的美術東二路南、北兩處,發現被風連根拔起的路樹根部,竟被不織布包裹住,導致樹根無法深入土壤。《蘋果》現場查看,樹根的確被布包裹,樹根無法伸展,嚴重影響抓地力。

傾倒路樹根部被不織布包裹,根系無法正常生長。周昭平攝

養工處:將檢討

高雄市護樹協會理事長張丞賢說,他在城市光廊東側被吹倒的大榕樹根部泥土裡,發現水泥磚和磚塊,質疑市府未做好把關,「風災意外掀起很多秘密,市府應好好檢討。」養工處主任秘書李政穎說,路樹根部若被不織布包裹,會影響根系的發展,也不合規定,將檢討改善。
澎湖除本島外,七美、望安兩鄉行道樹倒了6成以上,路燈毀損也逾半。望安鄉花嶼等三級離島,災情還無法清查完畢,花嶼國小教職員先自力救濟。
另外,53歲林姓男子前天到嘉義竹崎鄉八掌溪上游支流附近釣魚,遲未返家,搜救人員前晚摸黑在湍急溪水中搜索,在溪底石縫處找到林男,已無呼吸心跳身亡。
記者周昭平、李宗祐、許逸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