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搖錢樹》

《搖錢樹》
圖片來源:網路
中秋過後,秋意漸濃,秋風送爽,秋景宜人,北國的銀杏要轉黃了吧?
賞這樣的景色對台灣人來說可是要價不斐,去年網路大紅的終南山寺的1400年老銀杏葉片轉黃時轟動成人擠人擠成沙丁魚一樣,一張人民幣60元的門票收的官方笑哈哈。
台灣也有不少人嚮往秋天參加日本的賞楓團,日本的春櫻秋楓替日本賺來不少觀光財。
不過台灣其實也可以賺到這種賞樹財,只是我們把我們所擁有的美麗過度的自卑和輕忽,我們甚至對於這樣的美麗加以摧殘,例如台灣欒樹有四色樹之稱,如果好好的照顧管理,以台中的麻園頭溪每年秋天的時候欒樹變黃變紅美不勝收,一點也不輸給銀杏。
許多人總是喜歡用「木材」的價格來定義樹木的價值,這實在是非常奇怪的想法,台灣人是不是台灣的本土種,生長快速又適應台灣的環境,固碳率高,綠蔭又多,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非常好。
只是非常的可惜遇到不識貨的執政者,只知道如何放任行政官員對樹上下其手粗暴貪婪的亂種亂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