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不要再讓不幸發生】

【不要再讓不幸發生】
正當溪頭森林遊樂區內枯朽的神木倒塌造成遊客三人重傷的慘劇傳出後才兩三天,集集鎮的行道樹也無預警的倒塌壓到老農,老農生命垂危之中。
台灣城市傳出的路樹殺人和傷人的事情時有所聞,護樹聯盟不只一次提出不當維護管理和種植樹木除了市容景觀難看還會傷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問題,輕則財產損失重則無辜喪命。
其中一次最誇張的是我們前去舉牌抗議台中市政府消極怠惰不當管理樹木還把樹倒的責任往護樹團體抹黑,結果記者會才剛結束,市政府的花園中馬上就有樹倒下。
新聞:
https://tw.mobi.yahoo.com/ne…/巧合-護樹團體抗議-樹木竟倒了-215010904.html

巧合!護樹團體抗議 樹木竟倒了

中時電子報
7月11日 週六 上午5:50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導】
昌鴻颱風來襲,台灣護樹團體聯盟10日抗議市府抹黑他們阻撓修剪樹木,強調不會和生命開玩笑,巧合的是,抗議後惠中樓前樹木因風勢太大連根拔起,市府護樹不敵風速。建設局表示,適逢颱風季節,加強修剪樹木及巡檢危險樹木,民眾也可善用APP通報。
行道樹接連壓傷孕婦、砸毀名車,護樹聯盟高舉抗議看板抗議,部分路樹有潛在性倒塌風險未修剪,千年樟樹旁的樹木被強灌白膠影響生態,有行道樹慘遭砍頭。
律師柯劭臻、主婦聯盟許心欣說,樹保法只有規範並無罰則,許多造成樹倒人傷亡或是財務損失案例,應是遮蔭綠化的樹,變成隨機殺人的危險樹木。
「市府應緊急清查人行道工程所造成的危險樹木!」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強調,路樹倒塌主因是不當人行道工程,樹木強截斷根造成樹根腐爛,如果壓傷人不堪設想。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炮轟市長林佳龍,有的樹木倒伏,被指護樹團體抗議才無法修剪,樹根腐爛不是用修剪樹枝治療,「樹頭站乎在,不怕樹尾做風颱」。
張美惠氣憤的說,不會去阻撓該修剪的樹木,要求市府不要抹黑,不要等發生後悔莫及的事,將「人禍」說成「天災」。
建設局表示,倒塌風險、危險樹木已成城市殺機,因綠化樹種選擇不當與種植地點衍生問題,將透過專業樹木委員會運作診斷把脈逐一改善。
﹉﹉﹉﹉﹉﹉﹉﹉﹉﹉﹉﹉﹉﹉﹉﹉﹉﹉﹉
南投集集鎮環山街垂榕無預警倒下的事件,對於受重傷的葉先生我們深表同情之意,造成這個意外的原因是當初種植的時候就造成日後的結果。
日前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要將環山路樹砍除以免發生危險,由於六月的時候鎮公所先行預防修剪卻遭到前任鎮長的猛烈攻擊。
「樹黨」在前任鎮長嚴鴻邦攻擊現任鎮長陳紀衡時,也落井下石的對陳紀衡做出開除黨籍處分。集集鎮公所希望在樹木管理的部分能夠採取先請專家做好調查報告再跟鎮民報告溝通後處理的方式,讓該是專業問題的專業處理,沒想到調查報告還沒出爐、測設中的移除工程還沒開工,樹已經轟然倒下。
集集環山街,樹倒壓人事件主要是過去「斷頭修剪」和「重心偏移」導致成為「危險樹木」。
只要不要故意的忽視都可以看的很清楚環山街的垂榕連一點點的生長空間都沒有,腐爛的樹幹究底是種植時未留適當樹穴,及長年以來錯誤修剪造成樹勢疲弱傷口腐朽、重心失衡,這些歷年來造成的問題最終累積的錯誤是無辜的民眾要用生命去承受傷害。
樹木終其一生至死都是在保護地球保護人類,然而今天樹木變成殺手是我們過去台灣對樹木的態度輕疏隨便粗暴對待之後必然的結果,全台灣的危險樹木多到數不清。
我們常常貼文出來之後許多網友會留言諷刺這是政府「永續工程」的一部分,前人不當種樹,後人不幸被打死,台灣還有太多危樹問題需要處理,希望不要再有另外一個遺憾,我們一起呼籲政府正視這個問題。
圖片 : 2016/09/12
護樹盟前往集集鎮環山街了解垂榕樹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