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許厝尿液採樣委託李俊璋,是家長要求,跟衛福部研究無關。》



《許厝尿液採樣委託李俊璋,是家長要求,跟衛福部研究無關。》
今天(9/6)早上由立委陳曼麗和多個保育團體於立院,舉行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教授進行許厝分校學童尿液檢驗記者會。
李俊璋教授曾經被六輕委託,低估空污致癌風險,應該利益迴避,環團也質疑採樣當天,台塑的六輕氯乙烯廠,正值歲修,驗尿的結果,根本不可信。
會中衛福部國健署的研究員 林真夙表示:「因為當地家長關心孩子們的健康狀況,所以他們希望可以邀請,他們可以信任的團體,幫他們做尿液檢測,而他們信任的團體就是成功大學。檢測結果會回饋給家長及做檢驗的師生,這檢驗跟衛福部研究沒有相關。」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張淑芬回應:「這不是一般醫院的健康檢查耶,衛福部的專業在哪裡?我只能送你三個字~笑死人,我做一個媽媽,我無法接受,這是國恥嗎?」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 林富源也回應:「我是台西人,你說家長信任的單位是成大,我在地人怎麼一點都不信任,這些家長的背景是什麼你們有沒有清楚去了解?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國健署是國家單位,怎會會被扭曲成要聽家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