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迴避】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相簿中新增了 31 張相片 — 在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
9月6日
【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迴避】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長期監督六輕環評,2013年舉出成大李俊璋教授受六輕委託,為六輕所執行之「100年六輕特定有害空氣汙染物所致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要求釐清,當天會議主席為張添晉,他裁示另開會議釐清,本會陳椒華發言人也多次於環保署會議及六輕監督委員會要求環保署釐清,但環保署至今仍未釐清。
 
由於李俊璋已多年受六輕委託,執行六輕之健康風險評估計畫,而且李俊璋之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爭議,衛福部根本不該委託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測及分析,環團要求環保署盡速釐清李俊璋錯誤,要求衛福部停止委託李俊璋。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在李俊璋的計畫裡面,是有測出這些致癌物,但是在李俊璋的研究報告裡面,沒有把這些致癌物算進來,整個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嚴重被李俊璋低估,李俊璋的報告沒有到萬分之一,由他們(環團)所算的,最大風險已經到千分之一。」
會中衛福部國健署的研究員 林真夙表示:「因為當地家長關心孩子們的健康狀況,所以他們希望可以邀請,他們可以信任的團體,幫他們做尿液檢測,而他們信任的團體就是成功大學。檢測結果會回饋給家長及做檢驗的師生,這檢驗跟衛福部研究沒有相關。」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張淑芬回應:「這不是一般醫院的健康檢查耶,衛福部的專業在哪裡?我只能送你三個字~笑死人,我做一個媽媽,我無法接受,這是國恥嗎?」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 林富源也回應:「我是台西人,你說家長信任的單位是成大,我在地人怎麼一點都不信任,這些家長的背景是什麼你們有沒有清楚去了解?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國健署是國家單位,怎會會被扭曲成要聽家長的?」
主辦團體強調,六輕的致癌風險已超過萬分之一,應停工接受調查!
【主辦團體】
劉建國、陳曼麗立委辦公室、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關心團體】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中部團/彰化團/高雄團、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屏東環保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反國道七號自救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護樹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繼續邀請中)
【相關報導】
衛福部許厝分校採樣、解說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935810

衛福部許厝分校採樣、解說

2016-09-02 14:09聯合晚報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衛福部上午到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採集學生尿液,第一次的檢驗報告預計兩周後出爐,整體報告要等三個月後才公布。數值將交叉比對,找出相關連性。
許厝分校之前搭棚架供學生活動,已經拆除,教室今天也打開門,老師開始授課,學生恢復正常作息。
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科長曾伯昌和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上午向家長說明採集尿液的意義,家長聽完表示放心。第一次檢驗報告兩周後出爐,但整體報告要等三個月後才公布。
李俊璋透過視訊跟家長解釋,硫代二乙酸的衰敗期約19小時,今天採樣非清晨的第一泡尿,且學生昨天到嘉義縣戶外教學,非在許厝分校,所以今天的採樣僅能代表學生未暴露在汙染源下的數值,研究人員明天進行第二次採樣,未來一個月一次的尿液採樣和要求環保署進行空氣採樣,共計三次,數值將交叉比對,找出關連。
研究人員除了採尿,發問卷調查,了解學童家庭生活背景。麥寮鄉長許忠富、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許芳餘等10多人,對於成大解說相當滿意,許芳餘表示,研究團隊說明相當詳細,且採樣相當謹慎。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暫告一段落。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科長曾伯昌,今天跟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說明如何採...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科長曾伯昌,今天跟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說明如何採集尿液。 記者姜宜菁/攝影

衛福部許厝遷校

【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
相簿
【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
編輯
31張相片Updated 約 1 個月前
【請鬼拿藥單 - 反對衛福部找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驗 李俊璋受六輕委託、執行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 環保署尚未釐清、李俊璋應迴避】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長期監督六輕環評,2013年舉出成大李俊璋教授受六輕委託,為六輕所執行之「100年六輕特定有害空氣汙染物所致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錯,要求釐清,當天會議主席為張添晉,他裁示另開會議釐清,本會陳椒華發言人也多次於環保署會議及六輕監督委員會要求環保署釐清,但環保署至今仍未釐清。   由於李俊璋已多年受六輕委託,執行六輕之健康風險評估計畫,而且李俊璋之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有爭議,衛福部根本不該委託李俊璋進行許厝國小學童尿液檢測及分析,環團要求環保署盡速釐清李俊璋錯誤,要求衛福部停止委託李俊璋。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在李俊璋的計畫裡面,是有測出這些致癌物,但是在李俊璋的研究報告裡面,沒有把這些致癌物算進來,整個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嚴重被李俊璋低估,李俊璋的報告沒有到萬分之一,由他們(環團)所算的,最大風險已經到千分之一。」 會中衛福部國健署的研究員 林真夙表示:「因為當地家長關心孩子們的健康狀況,所以他們希望可以邀請,他們可以信任的團體,幫他們做尿液檢測,而他們信任的團體就是成功大學。檢測結果會回饋給家長及做檢驗的師生,這檢驗跟衛福部研究沒有相關。」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張淑芬回應:「這不是一般醫院的健康檢查耶,衛福部的專業在哪裡?我只能送你三個字~笑死人,我做一個媽媽,我無法接受,這是國恥嗎?」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 林富源也回應:「我是台西人,你說家長信任的單位是成大,我在地人怎麼一點都不信任,這些家長的背景是什麼你們有沒有清楚去了解?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國健署是國家單位,怎會會被扭曲成要聽家長的?」 主辦團體強調,六輕的致癌風險已超過萬分之一,應停工接受調查! 【主辦團體】 劉建國、陳曼麗立委辦公室、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   【關心團體】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中部團/彰化團/高雄團、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屏東環保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反國道七號自救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台灣護樹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繼續邀請中) 【相關報導】 衛福部許厝分校採樣、解說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935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