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刈草變盜伐 惡質山老鼠集團7人起訴

應該再修法,購買方要加重罰則,從購買方下手才會有嚇阻效用。

台中52歲男子陳照明等人去年借牌標得東勢林管區「刈草標案」、「森林資…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刈草變盜伐 惡質山老鼠集團7人起訴

 9389



台中52歲男子陳照明等人去年借牌標得東勢林管區「刈草標案」、「森林資源調查標案」,不料卻搖身變成山老鼠,以合法掩護非法進入管制的和平山區裡冷林道,大肆盜伐珍貴扁柏、樹瘤等林木,台中地檢署今依違反《森林法》、《政府採購法》起訴陳男等6名山老鼠及借牌業者共7人,建請法院重判並科處贓物價額10倍以上、20倍以下罰金。檢警查出,近年山老鼠集團為掩人耳目及取得更深入管制林區的機會,常以合法取得林務局標案方式掩護非法犯行,日前南投檢警也曾破獲以道路修復工程為掩護,長年在杉林溪深山盜伐國有林木的山老鼠集團。去年初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王銘仁指揮台中市警局太平分局、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據報查出,男子陳照明、陳正雄、吳秉峰共謀假借施作公共工程名義進入管制山區盜取林木,以支付1成得標金及補貼營業稅等開銷為對價,由陳照明向「喜樂工程行」實際負責人劉金明借牌投標,去年4月先後以以160萬和95萬元取得林務局公開招標的「刈草標案」和「森林資源調查標案」。沒想到林務局「請鬼抓藥單」,陳男另找吳民雄、陳嘉榮佯裝除草工,謬博信提供鏈鋸等,向不知情的東勢林管處人員處取得裡冷林道的管制門鑰匙,即在林道內尋找珍貴的林木,先切割分塊後,再尋找買家伺機搬運下山。去年7月,陳男等人將珍貴扁柏大卸成7塊角材及2顆樹瘤,價值近20萬元,其中樹瘤尋得買主後相約在南投縣名間殯儀館停車場交貨,被埋伏的檢警逮獲,再於德基水庫附近取出陳男等人竊得價值12萬元的扁柏樹瘤。檢方今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名將陳照明等7人一併起訴。(許淑惠/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刈草變盜伐,管制林區的珍貴林林被切割多塊,待價而沽。翻攝畫面

惡質山老鼠以合法掩護非法盜砍林木。翻攝畫面

檢警2度上山勘查遭盜伐的地點。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