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

李遠是誰?
李遠其實就是作家『小野』。

他自己說用『小野』去Google,可能跑出來的是『小野麗莎』,『小野洋子』...
『野』的古字是『埜』,就是在土裡面種上兩棵樹。

小野在他的書裡面『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說:
『若有一天當我回歸塵土,請在上面種下兩棵樹吧。』

謝謝小野到松菸護樹的現場來聲援。
連日大雨,所有守在街頭為了公共利益和正義的朋友辛苦了。

62集五六運動和松菸護樹的晚會同時進行,柯一正、李惠仁和我都答應去松菸護樹晩會上鼓勵大家一下。

五六運動照常有音樂表演和演講,去歐洲回來,立刻又要去新疆的戴立忍導演終於又出現在五六運動現場。有個歐巴桑對著戴導和我說,濟公已經說你們這樣做完成無效,因為他們早就已經勾結好了。你們在浪費時間。濟公早就說過了。戴導脾氣真好,笑嘻嘻回答說,總要拼一下,不能放棄呀。

第一次去松菸護樹現場,隔壁就是我曾經工作過兩年的華視,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站在這個工地現場說話,因為百感交集,只好語無倫次一番,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總之,除了悲哀,還是悲哀。台北這些年,因為蓋捷運,往往整條街全都在砍樹和移樹,反而不見更多的綠化,其他鄰近的城市如吉隆坡、新加坡、東京甚至中國大陸的許多城市都不如。

樹和公園對一個城市太重要了。當年植物園在施工,黑冠麻鷺家族和一些水鳥都逃到大安森林公園,甚至又逃到樹木並不多的中正紀念堂。這些動物可以在城巿生活的空間非常有限,我們真的不要用粗暴的方式對待任何一棵已經有二十年以上樹齡的樹。五十年樹齡的樹才是老樹?沒有二十年,那來五十年?

台北的東區缺少樹也缺少古蹟景觀,應該朝向文化生態園區來規劃和發展。
 (4 張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