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為什麼這些樹正面迎戰太平洋17級強風也不害怕的秘訣】

【為什麼這些樹正面迎戰太平洋17級強風也不害怕的秘訣】
台東經過17級的超級強風吹襲之後,整個公家單位所種植的樹幾乎全部都掛掉,護樹盟的特派專員野自說原因不外乎是亂剪和包尿布種植或是樹木的植穴淺小等因素。
在第一現場的野自說可是有些樹的狀況卻是非常的好,椰子樹有的被吹歪但沒有倒,有的樹還能夠保持非常好的樹形,例如畫面中這棵沒有被亂修剪過的大葉欖仁。
太平洋海岸邊的風大鹽份多,所以種植樹木要特別注意的是選擇適當的樹種,例如大葉欖仁和毛柿、木麻黃、椰子樹就是很好的樹種,這些樹只要留出適當的植穴空間和排水,甚至不需要去修剪,因為他們本身的結構就有非常好的「排風設備」。
樹木抵抗強風的方法真的很聰明,專家研究從工程學的角度發現天然樹枝生長的排列和結構是最能抵抗強風的設計,在演化過程中樹木就發展出了符合達文西公式的結構,在野自拍到的相片當中17級的強風可以吹翻了汽車,但是卻無法動搖一棵結構正常未被人為破壞的樹。
樹木很聰明,但是人很壞,太平洋海岸邊種櫻花,這真的是浪費錢也不手軟,台東縣政府很窮,其實應該把錢省下來去救濟災民,相信有許多人願意去台東好好的把行道樹種好,好好的把公園的樹種好,這一次,台東縣政府不要再浪費了可以嘛?
(本文不是鼓吹樹木管理不需修剪,不要再污賴我們了,我們反對的是不當修剪,亂剪,根本沒有專業質量的亂剪。)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