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用葉子做盤子 德國青年要消滅塑膠碗盤】

【用葉子做盤子 德國青年要消滅塑膠碗盤】
一家叫做「葉子共和國」(leaf republic)的公司7月份在募資網站上面達成了募集64061歐元的目標,要準備開始賣「用葉子做的餐盤」了。
德國青年Pedram Zolgadri 和Carolin Fiechter發現我們所使用的塑膠材質的容器可以說是千歲千歲千千歲的漫長歲月,真正要把塑膠器皿從自然分解掉的時間需要至少2000年,而這些容器所需要的時間往往是短暫的幾秒鐘到幾分鐘而已,這讓他們思考是不是可以使用真正環保的材質才解決問題?
他們使用了特別的技術讓葉子可以跟塑膠一樣的不會漏水,更重要的是他們並不使用添加劑,色素和膠水等會造成身體健康的負擔和地球負擔的材料,同時他們也承諾不會砍樹,傷害樹。
經過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生存模式是以傷害地球和竭澤而漁式的掠奪地球資源,現在開始有許多人都在思考著如何發展不傷害地球的產業。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我們台灣又創意的年輕人一個啟發,未來的世代需要靠新鮮的腦袋瓜了。
~~~~~~~~~~~~~~
我要參加護樹志工:
http://ppt.cc/oEBMl
捐款護樹守護台灣
http://ppt.cc/9dot2
捐電子發票護樹愛心碼:59424
~~~~~~~~~~~~~~
社團法人台灣護樹協會
國泰世華銀行五權分行(代碼013)
帳號:050-0350044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